#表情

淡定父母 才能教出不暴走的孩子

淡定父母 才能教出不暴走的孩子#表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研究指出,當一個人說話的語調、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即非言語溝通部分,和他說話的內容不一致時,對方會傾向相信他的語調、面部表情與肢體語言,而不是他所說的話。簡言之,即使你不說,別人也會透過語氣表情感受你真實的態度和情緒。因此,想要有效教養天生可洞察對方真心的特殊孩子,展現接納語氣、表情和肢體語言是成功關鍵。真誠表情、緩和語調才能穩定孩子情緒話雖如此,但在面對孩子一而再、再而三的脫序行為時,要家長不動怒地接納包容,真的很困難。建議家長們先穩定自己情緒,接著以和緩篤定的語調、真誠的表情及敞開的肢體動作,展露出接納而非拒斥的態度,就能讓孩子聽話。即使說話的內容是在指正他,孩子卻可在沒有情緒迷霧的遮掩下,看到對方了解接納的真心,而願意接受教導。遵循良好的溝通原則,可協助孩子正確接收家長的指示,不但父母教養起來輕省,孩子也減少發飆、耗費能量的機會,讓親子雙方都更輕鬆快樂。【小太陽悄悄話】想讓特殊孩子願意聽家長的話,得配合他的天生特質,用他能接收進指令的溝通方式才行。這些溝通原則包括:確認孩子有在聽你說話、用詞簡短、說重點、指令要具體有規則無爭議、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等待他的反應,及用接納的語氣、表情和肢體語言來互動。忙碌的父母要擠出時間來學習這些新技巧,很累,但總有一天,將微笑著收成這些辛苦栽種的甜美果實,加油!(本文摘自/暴走小孩,淡定父母/心靈工坊)  

研究:臉部嚴肅無表情 恐罹患心臟病

研究:臉部嚴肅無表情 恐罹患心臟病#表情

(優活健康網記陳承璋/綜合報導)對於世上任何事物,若都無法激起你臉上,能夠出現一絲微笑,或任何表情,恐怕會有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臉部表情較為平淡的人,正代表著可能罹患心臟病或肺病。研究將作為醫師判別診斷新依據此研究來自美國印地安那大學醫學院,目前已刊登在《急診醫學期刊》。研究針對五十名有胸痛且呼吸困難的成人進行調查,測試中讓他們觀看三種不同調性的畫面,包括搞笑漫畫或較為悲傷的影像,進一步觀察他們的臉部表情。研究經過十四天的觀察發現,患有嚴重心臟病或肺病的患者,其臉部表情較為不明顯與平淡,其中以驚訝的表情最不明顯,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研究,將能提供醫師另一種物理性的判別,進而減少病人做檢查掃描的麻煩。

表情是關鍵? 山根低易沒說服力

表情是關鍵? 山根低易沒說服力#表情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採訪報導)愛美整型已經不是話題,卻一直都是個趨勢。尤其近年來開始流行微整型,強調不用透過手術,就可以有改善外觀或美容保養的效果,不僅成本較低,且風險也較小。不管是整型還是微整型,就是想讓自己的外表可以受到矚目,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就有超過9成民眾認為姣好的外表在工作上較吃香。皮膚科醫師吳英俊指出,近年來縫雙眼皮和隆鼻最受歡迎。若是雙眼皮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很多民眾則因為鼻子塌而沒自信,其中山根低的話,會給人沒有說服力的感覺;臉頰凹陷就會像所謂的苦旦臉,一副悲情樣;法令紋深的話,則是會有一股權威感。人的長相都是有表情的,而表情就是能否給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關鍵。不管是男是女,愛美都是人的天性。吳英俊表示,以往來求診的年齡都在40至60歲左右,近期年齡層有降低到30歲的趨勢,甚至還有媽媽帶小孩來,也因過年連假正是修養得好時機,整型業績也因此增加了2成。不過,還是提醒民眾,不用動刀的微整形雖然較無危險性,但也要慎選醫療院所、醫師,否則丟了荷包又沒門面,得不償失!(圖片:記者劉麥文拍攝)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