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細胞療法

停經婦罹癌已達第三期一度拒治療!醫「2招」半年測不出癌細胞

停經婦罹癌已達第三期一度拒治療!醫「2招」半年測不出癌細胞#免疫細胞療法

55歲陳小姐停經多年,但近年來仍常連續多天不正常出血,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王博民指出,女性停經後仍有出血症狀務必提高警覺,經透過子宮腔鏡檢查,果然發現5公分腫瘤,後續利用微創手術切除子宮及卵巢,腫瘤切片病理報告顯示子宮內膜癌已達三期,建議安排化療及放療。

4旬陸續患2癌 免疫細胞療法控病情

4旬陸續患2癌 免疫細胞療法控病情#免疫細胞療法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40歲的邱太太,2年前發現頸部左側約2.7公分大腫塊,當時腫塊不痛不癢,皮膚外觀也無粗糙或化膿。邱太太沒有癌症家族病史,生活作息規律,身體無不適,半年後才就醫。經頸動脈超音波檢查後,病理報告確診為甲狀腺癌第2期,進行每半年一次的高劑量碘131治療,每個月固定回診,並且合併中醫療程,病情已獲控制,生活也轉趨正常。陸續在甲狀腺、肺部、淋巴結找到腫瘤然而某次回診時,意外在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中發現左右兩肺葉均有0.3公分腫瘤的肺腺癌。接受肺腺癌治癌中,還發現淋巴結也有一顆癌細胞。邱太太在治療上遇到瓶頸時,輾轉得知日本有細胞免疫治療實驗計畫。邱先生透過友人幫助,帶著罹病的太太赴日本進行免疫細胞療法,在第一趟中確認可參與實驗計畫後,不到一個月後,邱太太再次赴日接受胜肰疫苗治療,安排好後續近4個月的療程。邱太太施打疫苗後返國後第一次回診,就發現甲狀腺球蛋白數值下降。求診癌友年齡不高 有年輕化危機久留米大學癌症研究中心所長教授伊東恭悟表示,細胞免疫治療實驗計畫自收治第一位完整治療的台灣鼻咽癌病友後,近3年來,台灣病人數目為非日本籍大宗,截至今年1月統計已有57例,年齡介於27至89歲。以癌症期別來看,高達79%病人屬於第4期癌症。目前赴院接受治療的台灣癌友,病人年齡層普遍年輕,顯見癌症年齡層下降的警訊。日本目前已有近30個經過厚生省同意並公開的細胞免疫關於癌症治療實驗計畫,包括使用NKT細胞免疫療法於肺癌、T細胞免疫治療非小細胞肺癌(限於常規治療的已產生抗藥性的病人)、以12種腫瘤抗原肽定制癌症疫苗治療激素難治性前列腺癌。日本免疫細胞治療雖須自費 仍有政府、基金會等協助日本癌症免疫細胞治療是自由診療(自費診療),但在政府補助與醫療法人基金會、醫院等多方投入下,病人需自行負擔約新台幣3至20多萬元不等。反觀台灣癌症病友還在「用性命在等待」政府建立完備的法令標準,才有可能多一項治療的選擇權。

講座/癌症免疫細胞療法

講座/癌症免疫細胞療法#免疫細胞療法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癌症有沒有解?台灣癌症免疫細胞協會希望透過日本癌症免疫細胞的研究與發展經驗分享,讓台灣醫界與社會大眾有更進一步完整的了解,以及了解正規的醫療方式與行為提升免疫力對抗疾病的重要性。有鑑於此,台灣癌症免疫細胞協會將於3月10日星期(六)舉辦講座,邀請日本久留米大學癌症研究中心所長伊東恭悟主講「如何提升免疫力防癌暨久留米胜肽疫苗實驗計畫經驗分享」,以及日本千葉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準教授花澤豊行、千葉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免疫專科醫師國井直樹主講「千葉大醫院癌症細胞免疫實驗計畫經驗分享」,活動免費參加,報名將於2月28日(三)截止,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活動內容、時間、地點辦法等以主辦單位最新訊息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名稱:日本癌症免疫細胞研究公益演講時間:107年3月10日(六)下午14:00-16:30地點: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7號B1)報名連結:https://goo.gl/y3TxEA如有疑問,請上台灣癌症免疫細胞協會臉書私訊詢問:https://goo.gl/Q4o6rb。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