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囊腫大

驚!陰囊腫大竟因肝硬化?!

驚!陰囊腫大竟因肝硬化?!#陰囊腫大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康本初表示,肝硬化是指肝臟細胞長期發炎後,細胞壞死結疤,嚴重纖維化的結果。誘發因素有:慢性肝炎(B型肝炎、C型肝炎)、飲酒、藥物中毒、脂肪肝、肝臟代謝異常、自體免疫系統疾病、先天性疾病。肝硬化在初期症狀往往不明顯,進入中、末期會出現疲倦、消瘦、體力變差、食慾不振、黃疸、茶色尿、腹部變大(腹水)、下肢水腫、疝氣、陰囊腫大、牙齦出血、瘀青、男性女乳症、女性月經失調、停經等症狀。可經由觸診、血液檢查(肝功能、血球數)、腹部超音波、肝臟切片做鑑別診斷。有一位40歲蔡先生,這兩個月來肚子越來越大,自以為是吃多了,不以為意。直到最近幾天,發覺肚臍眼鼓起一大包,平常穿的皮鞋因腳腫穿不下,甚至連陰囊也越來越腫,才趕緊就醫。起先至泌尿科,檢查後懷疑是腹水引起的陰囊腫大,故轉診至胃腸肝膽科。超音波檢查發現,肝臟表面凹凸不平已經有明顯的肝硬化,腹腔內充滿了腹水。陰囊腫大與肝硬化有何關聯?康本初指出,腹水是肝硬化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因肝臟硬化後產生的門脈壓力增加而產生,當肝硬化惡化時,會使得腹水增加,腹壓升高,不只肚子會越來越大,還可能造成陰囊腫大、下肢水腫、疝氣等。不僅外觀受到影響外,也有消化不良、細菌感染等一連串併發症的風險。除肝硬化外,感染、腫瘤、心臟、腎臟的問題,都有可能產生腹水。治療方面康本初提到,須查明誘發肝硬化的原因,針對病因及症狀治療,如酗酒引起的務必戒酒,B、C肝炎造成要服用抗病毒藥物。儘快接受治療並定期追蹤各項肝臟功能,可減緩肝硬化惡化的程度,嚴重肝硬化甚至有須肝臟移植的可能。倘肝硬化已併發腹水,飲食上要控制鹽分攝取,配合利尿劑幫助水分排出,必要時進行引流。若已引起感染,還需抗生素治療。肝硬化者儘量別便秘!康本初解釋,便秘會使毒素、細菌停留在腸道中,當血液經由腸道往肝臟回流時,因肝硬化的關係,代謝能力、免疫力都較差,無法代謝不好的物質或清除細菌,易引起肝昏迷或腹水感染。此外,日常生活避免過量飲酒,生活作息規律,不亂服藥物,降低肝硬化惡化的可能。最後康本初提醒,肚子莫名變大、下肢水腫、陰囊腫大、疲倦、黃疸…等,都可能是肝硬化的症狀,不可輕忽。肝硬化會提高肝癌機會,一旦患病須查明造成肝硬化的原因,治療並規律追蹤。

意外猛然一撞 美壯漢竟長出45公斤「巨蛋」

意外猛然一撞 美壯漢竟長出45公斤「巨蛋」#陰囊腫大

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美國一名47歲壯漢衛斯理(Wesley Warren Jr,見圖,翻攝自太陽報)2008年時因意外不慎撞傷自己的生殖器,不料從隔天開始,他的陰囊開始不斷水腫,現在已重達45公斤,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醫師評估後表示,要使衛斯理的陰囊變回原樣,必須要經過7項複雜的手術治療,所需的費用預估超過台幣3千萬元,龐大的醫療費及巨大的陰囊無非都是他「沉重」的負擔。不過經過媒體報導之後,已有善心人士及民間企業表示願意捐款幫助衛斯理。影片中的美籍男子衛斯理,一跛一跛走過馬路,別懷疑,他兩腿中間巨大的「物體」正是他的陰囊!因為一場意外的撞擊,讓衛斯理的陰囊不正常水腫,測量後發現他的陰囊居然重達45公斤,相當驚人。擁有巨大的陰囊,讓他生活處處充滿不便,不但走路的速度緩慢,才走幾步就氣喘如牛;此外,衛斯理也無法蹲下,還得隨身攜帶一只牛奶箱,好讓他在搭公車的時候有個物體可以撐住他的陰囊。衛斯理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無奈的透露,罹患這種怪病不但害他被迫辭職,也造成他人際關係上的阻礙,處處都有人側目,甚至有人直接喊他怪胎。醫師為他規劃了一項整形手術,但這項手術內又包含了7種不同的手術,醫療費用非常昂貴,雖然有善心人士及企業表示願意幫助衛斯理,但在募得手術費用前,仍只能以抗生素和其他藥物作為暫時的治療方法。◎外國媒體記錄衛斯理的生活,並製作成影片,影片取Youtube中國某中成藥含西藥成分恐傷身 衛生署籲民眾勿購買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870&HN_Yr=0&HN_Mon=0車禍撞傷要注意 可能會產生急性心肌梗塞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869&HN_Yr=0&HN_Mon=0瞎米!咳嗽原來是氣喘 還會咳到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868&HN_Yr=0&HN_Mon=0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