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溶脂效果未定!水刀抽脂則有效消除大範圍脂肪層 重現苗條曲線

冷凍溶脂效果未定!水刀抽脂則有效消除大範圍脂肪層 重現苗條曲線

2010/5/20

最近新聞介紹現美國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減少脂肪的手術,是利用冷凍的方式削減身上過多的脂肪。但李久恆醫生強調,冷凍法只能消除局部的脂肪,且成效未定,對於大範圍脂肪層還是需要借重水刀抽脂才能搞定。

據報載,美國的「冷凍溶脂術」原理,是利用脂肪內的三酸甘油酯,在攝氏5度會轉化成固體的特點,透過非侵入性治療器傳送冷凍波到想減肥的部位,之後轉成固體的三酸甘油酯會提早老化,再透過正常的代謝過程,溫和地被消除及排出體外,使得脂肪層逐漸減少,進而達到瘦身雕塑的目的。但效果最多只能維持9~12個月,也只適用於局部雕塑,對於腰部、腹部等大範圍脂肪囤積處,效果就不甚明顯。

整形醫師李久恆指出,目前對大範圍脂肪有效的抽脂手術包括水刀抽脂、雷射溶脂與傳統抽脂等方式。如果害怕傳統抽脂手術帶來的疼痛,也不想要有大傷口,又想在較短時間內擺開肥胖糾纏,現在已經有其他選擇。1994年源自德國Human Med的水刀(water-jet)技術已逐步應用在抽脂上,其特色是快速且術後較沒有傳統抽脂臃腫劇痛的缺點,此技術結合了流血疼痛少、腫脹程度小、術後恢復快、術後曲線美四大特色,可說是目前塑身技術的新嬌點。

以往傳統抽脂都看醫師拿著抽脂管,在抽脂部位搓來搓去,就是利用這個動作打散脂肪組織然後抽出,但是具有水壓的水刀正可取代這個動作。李久恆醫師繼續表示,水刀抽脂手術原理是利用水的壓力沖刷脂肪組織,分離中隔組織與脂肪細胞,「就像把水灌溉在乾的土壤上,吸收水分後的土壤會變得鬆散,當然更容易抽出體外。」不再靠醫師使用蠻力破壞,不僅組織破壞的瘀傷變少,也不用腫得跟豬頭一樣,手術傷口小,只有約0.3公分,是安全而快速的曲線雕塑法,任何部位都適合,而且術後也不易造成肌膚的凹凸不平、瘀青、疼痛等困擾,還能縮短術後恢復期。

李久恆醫師說明,水刀抽脂最好抽出量一次不要超過5,000西西,間隔兩個月再抽其他部位,同一部位第二次抽脂最好間隔4個月,是比較安全又理想的方式。但無論任何抽脂手術,手術前一定要跟醫師討論清楚,透過專業醫師的診療,在術後也要保持均衡的飲食,才能維持良好的體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