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問題 新式治療方法不需開刀

疼痛問題 新式治療方法不需開刀

2012/4/8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現代人常有疼痛的問題,小從腕燧道症、足底筋膜炎、五十肩、網球軸、肩頸與肢體的疼痛、顏面三叉神經痛,大到高疼痛值的疼痛疾患,像是下背痛、帶狀性神經皰疹、坐骨神經痛、等等。阮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楊子旻表示,過去傳統的治療方式不外乎開刀、吃藥、注射藥物,復健等方式進行治療但是目前新式的治療方式是直接針對神經去做所謂「疼痛調控術」的一種控制方式,搭配復健術,來達到最自然,最積極性的保守性治療的一種醫療方式。

「高頻熱凝脈衝療法」是藉由一臺精密調控的儀器,跟一支帶有絕緣體但前端裸露金屬放電範圍,如針一樣細的套管,經由測試確認患部位置及疼痛是否與患者平常時的疼痛位置及疼痛方式相同。在確認之後,進行放電脈衝的治療(大約六分鐘)。

放電脈衝(Pulse Radio Frequency)可改變神經元的「內外電位差」,藉由釋放脈衝的儀器在神經上輸出高周波的數位電流來改變神經系統的傳導,藉由此種的方式改變對痛覺的敏感度,有效的降低疼痛感,而成效好者,甚至可以在六分鐘的治療之後,可立即感受到疼痛感被去除。

高頻熱凝脈衝止痛治療法,具持續性又長久尤其對五十肩,足底筋膜炎的病患改善效果最佳,但楊子旻醫師提醒,為了不要再次造成傷害,一定要改變以往一些姿勢不良的習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