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大肉、暴飲暴食!小心腎臟出問題

大魚大肉、暴飲暴食!小心腎臟出問題

2011/11/28

臺中林新醫院腎臟科主任陳鎮銘說,慢性腎臟病是世界性的公衛問題,它所衍生的健康問題(如高血壓、血管硬化、心臟及腦血管疾病)等,造成重大的醫療成本。

在台灣,洗腎盛行率及發生率,位居世界首位。根據2002年三高調查研究,台灣15歲以上之人口,有腎臟病的盛行率竟然高達6.43%(約115萬人)。腎臟是一個沉默的器官,通常一有症狀,都是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腎臟病的症狀通常有下列五項:泡 (泡沫尿) 、水 (腫) 、高 (血壓) 、貧 (血) 、倦(疲倦) 。

如何預防腎臟病,下列幾點請民眾參考:
1.扁桃腺或喉嚨感染(鏈球菌)應及早治療。 2.勿亂服用來歷不明之中草藥、西藥。尤其是地下電台所推銷之藥 。3.勿暴飲暴食,避免高尿酸、勿大魚大肉(高蛋白),避免尿素氮之堆積 。4.充分喝水,不憋尿,避免尿路感染。有腎結石找專科醫師處理。 5.勿喝成分不明之井水、河水及不吃不合格之添加食品。 6.懷孕之婦女腎負擔變大,要特別注意尿液及血清肌酸肝檢查。 7.嚴格血壓控制。 8.糖尿病的控制。 9.應每年檢查尿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