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農藥巴拉刈 男呼吸困難不治

喝農藥巴拉刈 男呼吸困難不治

2011/10/6

一名31歲男子,兩個多星期前因一時意氣用事,喝下劇毒的巴拉刈農藥,經急救後雖然肝臟、腎臟功能均恢復,但一週後肺部逐漸纖維化,兩週後即因呼吸困難往生。醫師提醒,巴拉刈對人類屬劇毒,只要喝下幾CC就會致命,且死亡過程痛苦,民眾務必小心不要誤食或刻意飲用。

大林慈濟醫院腎臟內科主任蔡任弼醫師表示,這位男性病患喝下農藥後,就醫時意識清醒,醫師在其尿液中驗出農藥成份,在病人同意下,立即進行血液灌流,再加上類固醇與免疫製劑療法,治療後第二天,尿液中仍可驗出農藥成份,可見喝下的農藥不少,洗腎三天後尿液中才不再驗出農藥。

蔡任弼醫師表示,男子治療期間合併有肝臟發炎、急性腎衰竭,以及喉嚨痛、尿液減少等症狀,喘得並不嚴重,但一週後突然氣喘、氧氣下降,因病患意識清楚,同意插管治療,隨後肝、腎功能恢復,肺部卻逐漸纖維化,只能依賴呼吸器呼吸,在中毒兩週後仍宣告不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