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不好的灰指甲-甲床剝離症

治不好的灰指甲-甲床剝離症

2006/1/1

這是常被誤認為灰指甲而治療不好的病例。許明隆 醫師表示,其實甲床剝離症有很多種原因,如乾癬,甲癬,甲狀腺機能低下,服藥後的光敏感反應,工作常碰水,外來傷害造成,或找不出原因者。由於甲癬是大家較熟識的病,因此病人或醫師常把這病誤認為灰指甲來治療。

指甲下方有空隙,甲床與指甲分開,不論指甲完整或被剪掉部份或全部,指甲本身無明顯變黃變厚及不透明的變化,指甲周圍有角化脫皮的現象。另外工作及習慣上要仔細問診找出相關的原因。

許明隆 醫師建議,使用外用類固醇藥膏及密封療法,逐漸改善,另外再給予建議飲用高胡蘿蔔素的木瓜牛奶,及補充微量元素,指甲就有明顯改善了。不過這也經過了約8個月,改善並不算很快。病史要能仔細問出重點才容易針對原因,療效較好,也能預防再發呢。

服用過整個療程口服抗黴藥物,竟然都無效的,你的病不是灰指甲,甲床剝離症可能是你要考慮的,不過其他尚有甲乾癬,20指甲失養症,鑷狀指等難治的指甲疾病也有可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