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雄性禿的宿命

扭轉雄性禿的宿命

2006/1/1

(1) 內服藥:根據上述作用機轉,研發出一種能抑制5-α-還原酵素作用的藥物,即柔沛 (Propecia®),來降低頭皮上DHT的量,使萎縮的毛囊漸漸恢復生機,防止進一步的毛髮脫落,進而使毛髮生長。

(2) 外用藥:5%(minoxidil)的作用為直接刺激毛囊的角質細胞生長分裂。

(3) 植髮:把後枕部的髮株移到禿髮的頭皮上。


【治療的安全性】

治療必需持續長期的服用或外用,方能維持它的療效。病患常常問:「口服藥物會抑制男性賀爾蒙,那是否會影響我的性功能?」根據國外的研究,造成性功能障礙的比率約為百分之一至二,其中包括性慾降低、無法勃起及射精量減少等,這些狀況在停止使用柔x後均會消失,甚至大多數病患在繼續服用柔x之下,這些副作用也會自行漸漸消失。少數患者使用落健後會頭皮發癢,原因可能是脂漏性皮膚炎惡化或對「α-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產生過敏性的接觸性皮膚炎。

【專業診斷早期治療】

由於造成掉頭髮的原因很多,並不是所有落髮的狀況都是雄性禿。因此,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協助是絕對必要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