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行,心因性因素佔七成

男人不行,心因性因素佔七成

2006/1/1

造成性功能失常的病因中,屬於心因性的患者佔有七、八成比例,而器官病理層面的病因性則僅有二、三成,如糖尿病高血壓、神經系統疾病與癌症等重大疾病等,一般而言,心因性性功能障礙容易治療。病因性性功能障礙與原發性疾病息息相關,單純從泌尿科著手治療性功能障礙,成功率較低。

不能在適當時候勃起,不論致病因素是心因性或病因性,關鍵點都在「執行單位」,陰莖的海綿體無法順利充血膨脹,在不尋找任何病因,如果能夠強迫其充血,也是個解決方法,近來醫學界發現,啟動海綿體充血作用的物質就是一氧化氮NO,進而研發一些藥物,能藉由複雜的步驟,增加海綿體的一氧化氮,利於陰莖能有效勃起。

陳偉寶 醫師表示治療性障礙的藥物,對於心臟血管的副作用時有耳聞,加上藥物尚未有根本治療效果,服用一次有一次的勃起,藥效過後的性功能還是老樣子,沒有任何確切的「好轉」,而且更令人憂心的是對藥物依賴性,有日趨嚴重的趨勢。

至於一些年紀較為年輕的個案,尤其是心因性失調者,更應該回歸基本面,利用藥物將自律神經與循環系統調整好,讓身體機能維持在最佳狀態,大概二、三個月內,性功能即可回復正常,日後也無虛依靠任何藥物,也可順利擁有正常的性生活。一般普通人平日DIY保養性功能,則須嚴格遵守不抽菸、多運動,多攝取維他命C,四十歲以上者經常服用維他命E,可以讓性能力保持在最佳狀態,與伴侶共同擁有滿意的性生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