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度優良醫師表揚大會 共同宣達以「醫心更勝醫病」為目標!

99年度優良醫師表揚大會 共同宣達以「醫心更勝醫病」為目標!

2010/11/13

日前(11/12)是一年一度的醫師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為這些忙碌的醫師們,安排了一場輕鬆的音樂饗宴,現場邀請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奏動人曲目。臺北市副市長邱文祥,特別代表臺北市長郝龍斌前往祝賀,頒獎由該院張聖原總院長,親自表揚予新出爐的39名優良醫師。邱文祥並代表廣大的臺北市民,感謝過去一年,北市聯醫為臺北市民健康把關。

北市聯醫成立至今,已將近屆滿6週年,歷經整體醫療環境改變、組織變革,站在過去既有的基礎與成果上持續茁壯。令人值得欣慰的是,根據市府施政滿意度調查從96年的69%提升至98年的91%,這項民調結果為歷年最高,也是全體醫護及行政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

今年度獲選之優良醫師:以服務年資逾半甲子(37年)的仁愛院區家庭醫學科林光洋醫師最資深,為人祥和敦厚,是廣受愛載的好老師。中興院區神經外科陳怡龍醫師,專精神經系統病變手術治療,並協助該院區成立外科加護房。陽明院區耳鼻喉科張欣平醫師,曾入選商業週刊百大良醫,且善用資源進行社區型研究,並有多篇SCI論文發表。忠孝院區感染科王登鶴醫師,致力各項防疫宣導工作,時時提醒小傷口釀大禍的生活警訊,呼籲民眾重視個人衛生。

民國92年SARS疫情沸沸揚揚,時任第一線救治責任的和平院區心臟血管內科詹尚易醫師,一路走來、專業認真,如今,從當年的「抗煞醫師」晉身為「優良醫師」,也是同仁眼中的「黃金單身漢」。婦幼院區小兒科方麗容醫師,協助該院成立全國首座母乳庫,更獲英國母乳庫協會認證,嘉惠早產兒、過敏等孩童。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郭千哲醫師,投入自殺防治研究調查,強調在災難發生最初期,如何以災民為中心,進行心理重建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防疫議題,刻不容緩,昆明院區感染科顏慕庸醫師,身兼臺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為傳染病防治專責最佳守門員。

搭配此次優良醫師表揚主題,臺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及北市聯醫總院長張聖原並與39名新科優良醫師,共同宣達以「醫心更勝醫病」為目標。期許大家無論醫療外在環境如何改變,未來仍能本著醫師的職志和理念,全心為照護民眾的健康而努力,共同創造北市聯醫的醫療新價值。藉此機會,向平日堅守崗位,勞苦功高的醫師同仁,表達由衷的嘉勉與敬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