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泓志鼓勵癌友 要有堅持「永不放棄」的信念!

郭泓志鼓勵癌友 要有堅持「永不放棄」的信念!

2010/10/27

小小郭此行返台,除了有大家都知曉的關懷流浪狗以及少棒訓練營之行程外,他還有一個一直未公布的公益行程,就是—關心癌症病友。雖然長居美國,但憨厚的他對台灣的愛總是不落人後,對於台灣的弱勢團體總是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愛心。至於關懷癌友的行程為何會受到小小郭的重視,這是因為身為台南人的他,看到了本會將成立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尤其在父親因為癌症過世的傷痛,讓他更深刻的體會到,應該為南部癌友盡一份心力。

「現在大家看到我風光的一面,說我今年的球賽有多出色,但這些風光的背後,是經歷過大家無法想像的努力與辛苦」小小郭與癌友分享著他的心情。來到台灣癌症基金會「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他告訴癌友說,歷經了4次的手術,想到自己的球技生涯或許就此結束,這樣的壓力與身心煎熬不是外人能體會,但他總是用一個最簡單的信念來支持自己「永不放棄」是非常重要的」。而小小郭這一番話剛好與台灣癌症基金會長期傳遞給癌友的信念「迎向陽光‧永不放棄」不謀而合。他說,當時遇到挫折時,他的念頭就是「開心打球」,從來沒有想過要在球場上馳騁,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因為打球來賺取千萬或億萬身價,就是完全回歸原點,基於對棒球的熱愛。

他與癌友分享自己在復健的過程時道出,身體的病痛是短暫的,生命還有更多的潛能是可以開啟,「就像我曾經遭遇低潮與挫折的一再打擊,但我沒有放棄自己,反而更積極的與醫師配合,相信醫師的專業,還有身邊親友的支持與鼓勵,是我復原最大的動力,然而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努力。」而這就是小小郭的勵志故事中最值得學習的「永不放棄」精神。

這次郭泓志為了台灣癌症基金會所籌設之「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代言,他以這樣的Slogan道出他的心聲:「我曾經挫折過,因為大家的支持,我站起來了!」這個心聲也是他要呼籲全國民眾的,就如同他自己一樣,癌友在面對生命低潮時更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他自我比擬說出,「自己漫長的復健之路面對的是棒球前途的威脅」,而癌友們所面對的卻是生命的威脅,這樣的挫折與壓力,是一般人很難體會的。而因為自己曾經身為癌症患者的家屬,所以他知道除了自己堅持的信念之外,周圍的支持力量相當重要,所以在這次回台的行程中,他堅持要抽空為台灣癌症基金會拍攝代言海報與廣播錄音,他說,癌友更需要大家的支持,來幫助他們邁向康復之路。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說,全國大約有40多萬個癌症病友,而大部分癌友在面臨癌症治療及各項的壓力之下,容易產生恐懼及身心靈與生活社交方面之負面影響,而台灣癌症基金會有感於癌症治療成功的因素,除了是否接受正規而完整的治療外,療程結束後之心理調適、飲食及生活習慣的調整,對預後有直接且明顯的關係。因此2007年即成立「癌友關懷教育中心」,設立醫院外之支持體系,提供癌友及其家屬專業的諮詢與服務,幫助癌友在身心靈方面之專業輔導,以幫助降低癌症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協助癌友重新學習適應生活、提升生活品質,並降低再發機率。而由於我們的努力受到國內癌友及家屬們的肯定,紛紛提出設立南部中心之期待,賴執行長表示,體認到各界及南部癌友對於相關服務的需求,所以籌設「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勢在必行,而我們相當感謝郭泓志先生的義行善舉,也希望這一次的郭先生的代言可以擲地有聲,號召全國民眾一起,支持「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的籌設計劃。

小小郭為癌友的付出不只是現身分享、拍攝平面及廣播宣傳,他更邀請大家共同響應「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甚至率先捐出150萬元,以實質的奉獻呼籲大家起而效尤,同時他也捐出20顆的簽名球作為義賣品,所得將全數捐助台灣癌症基金會籌設「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

相關支持「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之捐款方式與郭泓志義賣球訊息請上台灣癌症基金會網站http://www.canceraway.org.tw/查詢或撥打專線:(02)8787-388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