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型也有混搭風 多重搭配治療效果出色又自然

微整型也有混搭風 多重搭配治療效果出色又自然

2010/8/26

近年來微整型風氣盛行,肉毒桿菌素、玻尿酸、微晶瓷更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詞,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表示,許多人都知道這些物質經過局部注射,不僅可以撫平歲月留下的痕跡,如抬頭紋、皺眉紋、淚溝黑眼圈、法令紋,更能調整五官輪廓,如瓜子臉、太陽穴(夫妻宮)、隆鼻、豐頰與下巴調塑等。小小改變幾個地方,就可以讓人悄悄地變美、氣色變好而讓人不知道你做了什麼,這正是微整型的魅力所在!

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說明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神經對肌肉的傳導,放鬆肌肉,進而改善臉部肌肉造成的動態紋以及早期的靜態紋,例如抬頭紋、魚尾紋、皺鼻紋(兔寶寶紋)、眼尾下垂,也可以經由肌肉的放鬆進而萎縮,改善過大的咀嚼肌,使臉變小,改善國字臉或修飾臉型,這樣的治療不僅幾分鐘內就可以完成,注射後的30~60分鐘,針孔即不易被發現,每次注射維持的時間約4~6個月,效果維持的時間更可以在定期注射約三四次後而逐漸拉長,減少注射的頻率。

而玻尿酸與微晶瓷則為皮膚的填充物,這兩者皆可在注射後與皮膚相容且輕易地與皮膚結合,成為組織的一部份,爾後隨著時間逐漸被分解與代謝。這樣的填充物可以在幾分鐘改變臉的輪廓。對於因為老化而逐漸流失的皮下組織,也可以經由填充物的注射獲得補充,創造出豐腴的的雙頰、貴氣的蘋果肌、飽滿的夫妻宮以及任何可以填充的凹陷。這種填充物注射,不僅修復期短,幾乎隔天就可以上妝,即使注射物隨著時間逐漸被代謝,卻可以隨時做小劑量的補充,讓外表隨時維持在最佳狀態!

運用這三者的混搭,只要抓出幾個重點部位著手治療,很快地就能達到降低外表年齡或修飾五官輪廓的目的。舉例來說,若要有銳利的眼神、立體的輪廓,可以在山根施打微晶瓷、在淚溝施打玻尿酸,鼻頭的形狀、鼻樑的寬度還可以依照性別的不同、個人的喜好以及臉型的適合度而進行雕塑,打造出深邃的眼神、秀氣或英挺的鼻型。有些人希望迅速改善外表的老態,可以使用肉毒桿菌素改善抬頭紋、魚尾紋,運用微晶瓷或玻尿酸治療眼袋、法令紋與嘴角紋,前者在注射後三至七天可以看出效果,後者的效果則更是在注射完後看到改善!

林上立醫師最後表示,使用肉毒桿菌素、玻尿酸與微晶瓷的混搭治療,修復期短、效果較為明顯,但治療前應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並且在術後的期待上與彼此的審美觀上做充分的溝通,而非以價格為優先考量,畢竟臉部植入物與注射劑的品質、劑量拿捏都牽涉到接下來好一段時間的美麗與自信,當然要慎重挑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