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門診呼籲:一千位「戒菸藥物4週免費」名額,動作要快!

戒菸門診呼籲:一千位「戒菸藥物4週免費」名額,動作要快!

2010/4/14

戒菸藥物4週免費」 4/7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正式服務
一天戒菸門診服務量,就直逼過去一個月
李(王羅)趕到仁愛院區戒菸門診 呼籲:一千位免費名額,動作要快!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4/7開跑的1,000人「戒菸藥物、4週免費」計畫,第一天就近40人主動求助,一天竟直逼一個月(50人)的戒菸求助量!尤其和平醫院的戒菸門診,接連兩天一個診次便湧入13位求助戒菸的癮君子,仁愛醫院一天戒菸門診量亦達到14人次,皆打破國內自2002年開辦戒菸門診以來的戒菸求診人數紀錄!

第一個登記參加使用「戒菸藥物、4週免費」的李(王羅),原本因近日行程滿滿,故安排下星期再到市立聯合醫院門診求助,一得知此消息,深怕錯失良機,怎樣都得撥空今天就趕到仁愛醫院看戒菸門診,並號召全國有意戒菸的民眾動作要快,不但有好的醫療團隊與戒菸藥物可以大大提升戒菸成功率,可省下荷包1,~3,000元,又可以報名「2010戒菸就贏比賽」,最重要得更能當好先生、好爸爸,讓老婆滿意和女兒小饅頭開心。

李(王羅)說,清明節下南部掃墓時,忍不住在旁邊點了一根菸,就被一旁的民眾提醒:你不是跟小燕姐打賭要戒菸,怎麼還抽菸?真的是在全民都在監督。又開車北上時沿途塞車,停了不少休息站,每個休息站迎面而來都是大大的「2010戒菸就贏比賽」宣傳,都在呼應自己沒有退路了,這次肯定要成功戒菸!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鄒志翔醫師表示,戒菸藥物的使用建議應持續8~12週,而前四週是戒菸成敗的重要關鍵,除了本身的自制力、醫藥輔助、親友支持皆很重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每個月至少有320個門診診次可協助戒菸,因此民眾可以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查詢,便於就診。

國民健康局趙坤郁副局長鼓勵所有吸菸者,趁這次「戒菸藥物、4週免費」機會或利用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採取行動,透過專業人員提供協助,克服菸癮。也邀請大家一起加入「2010戒菸就贏」,只要 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30萬元,為自己贏得健康!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全球除英國政府提供完全免費的戒菸藥物治療之外,還沒有第二個國家做得到,但這次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透過聯合醫院院區提供1000位有意戒菸的民眾「戒菸藥物4週免費」不但開了亞洲先例,民眾以數十倍數度湧入就診求助,更反映國人對”成功戒菸”的渴求!

姚思遠再次提醒,從4月7日開始,想戒菸的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尋求門診戒菸的醫療協助,不限定藥物種類,都可以獲得4週藥物免費的醫療服務,讓戒菸民眾省下1,000~3,000元;同時,上「華文戒菸網」報名「2010戒菸就贏比賽」,成功戒菸還可抽30萬及6萬等獎項!

參加「2010戒菸就贏比賽」小檔案:
參加辦法:一個吸菸的「參賽者」+一個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報名參賽,「參賽者」在5月2日至5月29日完全不吸菸,「見證人」須支持及見證參賽者戒菸。
獎勵辦法:

  • 成功戒菸首獎:參賽者與見證人共得新台幣30萬元整(1組)。
  • 成功戒菸貳獎:參賽者與見證人共得新台幣6萬元整(6組)。

報名方式:

  • 網路報名:立即上「華文戒菸網」網站。
  • 紙本報名:將報名表 傳真(02)2752-7247。
  • 郵寄105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57號12樓之三「董氏基金會「戒菸就贏比賽」小組」收。
  • 請洽各縣市衛生局與衛生所。

報名截止:4月30日。
洽詢電話:董氏基金會(02)2776-6133轉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