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良醫孫瑞昇到任 共同打造署新新氣象

骨科良醫孫瑞昇到任 共同打造署新新氣象

2010/2/20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前副院長王文彥榮升至竹東醫院任院長後,該副院長之職缺日前已由台灣大學醫學院骨科兼任教授暨台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孫瑞昇接任。孫瑞昇副院長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系後,繼續攻讀國立南澳大學企管碩士及台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是位學養俱佳的人才。

在醫療方面,孫瑞昇副院長行醫迄今已逾18年,造福病人無數,其專長在於微創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及板機指、網球肘、媽媽手之治療或手術。在管理方面,孫副座擔任過台大醫院醫工部副主任、署立雲林醫院副院長、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台北市立陽明醫院院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院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管理領導之經歷相當豐富,相信是陳院長在領導新竹醫院不斷往前邁進時的重要推手。

孫副院長具工作熱忱且態度嚴謹,在學術研究方面榮獲不少獎項及發明專利,以近5年為例:95年以「全層人工皮膚」獲第四屆國家新創獎,此創新可使缺損的皮膚較快長出新肉以利植皮之進行;另「皮膚組織工程」獲2006生物醫學工程獲創意設計競賽佳作:98年發明「脊椎融合固定器」且取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另外,孫副院長致力於生物醫學工程的研究,此方面之的專長將有助於與生醫產業接軌。

孫副院長於數年前亦曾服務於新竹醫院,相信以孫副院長的學經歷及專長,在其協助之下,要將新竹醫院打造為新竹地區最優質的急重症中心,並成為民眾信任的在地醫療,讓新竹地區民眾無論「大病小病,就找署新」便指日可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