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酗酒易導致魏尼克腦病

長期酗酒易導致魏尼克腦病

2009/2/16

所謂魏尼克腦病(Wernicke-Korsakoff syndrome)是指因營養不良(Acquired thiamine deficiency,後天性維生素B1缺乏)造成腦病變表現。

光田綜合醫院神經內科柯麗櫻醫師指出,臨床上會有神智不清、眼動障礙、眼振及厲害的搖晃,造成此疾病致病機轉就是維他命B1缺乏,最常見在酒精濫用的病人當中,此外洗腎透析的病人、AIDS、化療、胃整形手術者也容易產生,大量攝取碳水化合物、身體厲害的壓力如外傷、感染等均有可能會加重該病症,但並非大量攝取碳水化合物即會造成魏尼克腦病。

由於現代飲食多元化,平時只要均衡攝取營養素,是不會因喝汽水將體內維他命B1消耗,造成魏尼克腦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