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子鳥精準試管助力 好孕到您家

送子鳥精準試管助力 好孕到您家

2020/10/2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好孕有時已經變成一種奢求,因為除了個人體質,還要克服許多環境因素,這時候就應該尋求專業,不要讓時間吞噬您的媽媽夢。藝人 Darren (邱凱偉) 與太太曾威菱 (Vivi) 結婚 5 年,喜歡孩子的他們努力多年,但肚皮始終不見動靜,去年 7 月經友人介紹前往台北送子鳥11生殖中心求治,送子鳥生殖中心院長賴興華醫師評估 Vivi 的年齡及卵巢庫存量後,建議兩夫妻進行「三代試管普拉斯 (IVF 3 plus)」療程,一次植入就順利懷孕,目前已懷孕 5 個多月。

高齡染色體異常率高 三代試管精準挑選

賴醫師表示,Vivi 雖然外表凍齡亮麗,但女性 35 歲後普遍面臨卵子庫存量「 AMH (抗穆勒氏管激素) 」下降問題,因此花了將近三個月時間、取卵 2 次,好不容易收集到 9 顆漂亮的囊胚。根據送子鳥生殖中心院內研究統計,超過 38 歲胚胎染色體正常率約 25%,即每 4 顆胚胎只有 1 顆染色體正常,便將其中 6 顆適合採樣的胚胎以「三代試管 (PGS/PGT-A) 」技術進行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結果發現僅有 2 顆正常。

個人化精準試管加動態追蹤 一次好孕

除了胚胎染色體外,賴醫師也建議在植入前進行「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 (ERA)」,精準找出最佳的植入時間點,可將懷孕率提高 10~20%。賴醫師指出,約有三成女性胚胎著床時間點與大多數人不同,而 ERA 檢測後發現,Vivi 的「著床窗期」比人晚了一天,需調整黃體藥物浸潤時間。更重要的是,搭配個人化動態追蹤母體免疫、血栓、子宮內菌叢及環境等,將所有細節都先確認好再精準植入,植入後成功懷孕。

三代試管普拉斯 突破懷孕率

賴醫師表示,目前試管嬰兒懷孕率停滯不前,必須更仔細從母體與寶寶探索,跳脫過去傳統試管盲目植入,最後花了大筆費用沒有成功也不知道原因為何。精準醫療「三代試管普拉斯」療程,將試管懷孕率提升至超過 80%,除了抽絲剝繭找出難孕原因外,需將母體與胚胎都準備好,並在時間軸上不斷地照護與監控,即時調整用藥方式,才能實現活產健康寶寶的目標。

各代試管比較:

傳統試管(懷孕率 40-50%)

精卵取出後以自然或顯微受精形成胚胎,進行植入。

僅透過胚胎外觀檢視胚胎品質。

 

三代試管 (懷孕率 60-70%)

利用PGS/PGT-A胚胎染色體篩選技術,挑選染色體正常胚胎後進行植入。

 

三代試管普拉斯 (80%以上 )

以三代試管為基礎。

搭配ERA精準找出植入時間點。

個人化動態追蹤子宮環境狀況、免疫及血栓指標等。

 

送子鳥11生殖中心 台北院

送子鳥生殖中心 2000 年於新竹發跡,鑒於海外醫療需求增長及提供給北台灣難孕夫妻更便捷、友善的生殖醫療服務,2018 年 12 月在台北市大直地區設立台北院「STORK 11」。

 

參考文章

啥米!試管嬰兒 植一顆80%懷孕率 

https://www.e-stork.com.tw/article/view/14261

試管嬰兒療程要做多久呢?

https://www.e-stork.com.tw/article/view/16052

參考影片

三代試管嬰兒普拉斯(IVF 3 plus) 動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5cvrPDy0lU

解析三代試管嬰兒普拉斯(IVF 3 plu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59rRZyGHnU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