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眼尾下垂 此術拉提效果更持久

搶救眼尾下垂 此術拉提效果更持久

2020/8/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眼尾垂給人疲累、愛哭、運氣衰敗的印象。相書上有一句話說「眼角(尾)下垂常帶淚」,意思是眼尾垂的人容易因與配偶、愛人生離死別,而淚流不止。命相學上眼尾下垂的人,婚姻不幸福。

乾眼、失眠、體重驟減 眼尾也會下垂
眼尾垂有幾種狀況,一是先天眼尾位置低於眼頭,眼形下垂。二是眼形正常但是上眼皮過長。三是眉尾垂,所謂八字眉造成的眼尾垂。

西方電影的華人角色,常見單眼皮及眼尾垂,統計學上華人確實較多眼尾垂,原因與寬臉有關。解剖學額頭的肌肉負責提高眼周,西方人臉窄;額頭肌可以拉提眼頭及眼尾。華人如果額頭寛或者顴骨高,額頭肌肉沒有分布那麼廣,只能提高眼頭以及眼中,眼尾沒有拉提的力量。加上華人喜歡讀書,常瞇眼,眼尾受眼輪匝肌的作用,容易下垂。此外乾眼、視力障礙、失眠、劇量減肥等,由於眼輪匝肌的眼眶部位鬆弛,眼尾也會下垂。

傳統眼尾垂的整形效果不好,原因是只治療上眼皮,疤痕會超出眼框;若用內視鏡拉眉,採取骨膜下剝離,眉毛只能平均拉提,無法強調眉尾。

皮下剝離 可對抗眼輪匝肌下拉力量
2019年美國紐約大學醫院馬他他索教授,從解剖實驗室的研究提出皮下剝離的理論,主張皮下剝離讓眉尾脫離額頭肌的黏連,傷口無論是在側髮線,眉上或眉下,眼尾都能得到理想的拉提,而且皮下剝離的皮瓣癒合之後,能夠對抗眼輪匝肌的下拉力量,效果可以持久。

(文章授權提供/林靜芸醫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