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手臂粗細公式 檢視蝴蝶袖標準

理想手臂粗細公式 檢視蝴蝶袖標準

2019/10/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粗手臂靠穿大衣遮住肥肉?其實更顯胖!如何檢視自己的手臂粗細度?可以使用以下這個公式得到標準答案!
「女性上臂圍度計算公式:低限身高(cm)×0.145~高限身高(cm)×0.16
例如:身高158公分,手臂粗細的標準範圍就是 22.91(公分)~25.28(公分)。
如果超過標準範圍,那就趕緊學瘦手臂3動作,燃燒晃動的掰掰袖,打造結實線條,不論無袖背心還是長袖毛衣,都能美美上身。

鍛鍊肩關節周圍肌群 可瘦手臂又挺胸
其實,手臂好不好看雖然和粗細有一定關係,但更大的關係來自緊緻度,手臂肌肉結實但又不至於過度發達,變成金剛芭比,是人人羨慕的完美手臂線條!鍛鍊肩關節周圍肌群,讓你瘦手臂又挺胸!

第1招. 球柱揮擊
《組數》15〜20秒/3組
《動作》
(1) 雙手握拳舉起,掌心向前,手臂與地面平行,小手臂與手臂呈90度。
(2) 手臂往前向下擺,球頭朝下,掌心向後。
(3) 接著雙手往左右伸直,再依序回到(2)和(1),並且重複動作。

第2招. 手臂內收
《組數》15〜20秒/3組
《動作》
(1) 雙手張開與地面平行,掌心向後,大拇指朝下。
(2) 再將手往身體方向收進來,過程中收微轉動手臂,讓掌心微微向上,最後讓手臂靠攏身體,重複動作。
Tip:動作在瑜珈墊上或坐在椅子上做都可以,但過程中要記得,保持脊柱伸直,不彎腰駝背。

第3招.反向伏地挺身
《組數》15〜20秒/3組
《動作》
(1) 在瑜珈墊上,呈現坐姿,雙腳屈膝,腳底板踩好地面,雙手向後撐地,手指朝身體方向。
(2) 身體後仰,利用手臂的力量Hold住全身,停頓一下後,再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Tip:過程中脖子稍微內收,不後仰,避免頸部受傷。
 
以上3招的訓練目的,是活動及鍛鍊肩關節周圍肌群;在日常的動作中,比較少會運動到上臂,如果不特別針對這部位做訓練,肌肉量不夠加上脂肪堆積,就很容易出現蝴蝶袖!當然,任何減重瘦身目標,一定都要搭配飲食控制,效果才會好!下定決心、立定目標,一起愛運動,讓生活更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