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從心靈著手 回歸自己、放下執著

治療從心靈著手 回歸自己、放下執著

2018/7/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編輯整理)曾有人問我健康的定義,我告訴他:「當一個人在生活裡感覺不到快樂,人已經不健康了。」生命本該活在快樂裡,如果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不管有沒有被診斷出糖尿病,仍是個生病的人。我所強調的健康,是身心靈整體的健康。如果一個人身體健康,可是活得很痛苦,這並不是真正的健康。

賽斯心法最高指導原則是:「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每個人都擁有創造自己實相的能力,身體也有非常強大的自我療癒力。糖尿病當然可以不靠藥物好起來。醫學和醫生本該幫助大家開啟自我療癒能力,而不是發明更新的藥物來治療疾病。真正的治療來自心念轉換;正向能量能讓全身循環、新陳代謝良好,免疫力增強。治療身體要從心靈著手,無論是慢性病或癌症,只要能打破執著,把握創造實相的觀念,讓自己活在喜悅中,就能得到真正的健康。

所有的不快樂都是自我設限

有些人告訴我,他們知道要讓心靈快樂,卻不知該怎麼做!在他們詢問的同時,我常發現,他們的臉部線條與最初見面比起來,已經柔軟了許多,整個表情都改變了。在開始學習、成長後,我們的心會在不知不覺中變化。當你開始問自己,怎麼樣才能快樂?你已經開始朝愈變愈快樂的方向前進了!而人不快樂,卻不一定會察覺到。可能只是覺得,怎麼煩惱這麼多?痛苦、壓力如此大!卻沒發現整個人已經進入不快樂模式。人所有的不快樂都是自我設限,因執著而產生的。執著在那裡?身分、地位、財富、年齡、性別……

年齡是一種執著 靈魂是沒有年齡的

有人曾見到我的外表而質疑,一個看似毛頭小夥子的傢伙,真的是社會上有身分地位的醫生嗎?他真的在世界各地推廣身心靈觀念和賽斯心法嗎?我已經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告訴大家,這就是快樂!我從來沒有被我的身分、年齡、地位限制過,即使今天我是個國家元首,或是七、八十歲的老爺爺,我還是不變坦率的個性,暢所直言。年齡是一種執著,靈魂是沒有年齡的。一個八十歲的老人感冒咳嗽,住院一個月;一個八歲的孩子肺炎住院,三天後馬上活蹦亂跳。因為八歲的孩子沒有執著、沒有年齡的觀念,就是如此自然地與天地能量合而為一,相信身體天生是健康的。

人的天性和宇宙真理是一體的。可是一個八十歲的人,會顧忌很多。「哎呀!我這樣做會不會打擾到兒子、媳婦?八十歲的人,還和年輕人出去玩,人家會怎麼看我?」人的生命要和靈魂融合,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年齡放下。活到八十歲,也可以有二十歲的心情和活力。不管是家庭主婦、上班族,還是公司的總經理,到最後會發現,病痛、不快樂,都是自己要面對,不管是誰都一樣。

我們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滿腦子都在煩惱和擔心,太多現實的痛苦和壓力。去做任何好玩的事,退休後到花店、水族館打工也好,嘗試更多新鮮事,生命自然會改變!我常說,只要不是傷天害理的事情,什麼都能做。

人很會自找麻煩,老想些負面的事,加重內心的壓力。有時候人年紀愈大,思想愈是僵化、放不開。例如帶老人家到餐廳吃飯,接下來幾天就會聽到他嫌那個菜太鹹、湯不夠味道、廚師功力不夠;出門度假,抱怨床不好睡、枕頭太高,隔壁很吵。諸如此類的事情一再發生,讓子女和父母的相處變得有心無力。

人最終要和內在自己合而為一

我自認為自己有個好處,很多人在我身上可以看到「自在」這兩個字。我不會受到很多身分、地位的限制。我認為人最終要和內在自己合而為一。當我們被太多痛苦和煩惱困住時,要記得回來做自己,做真實的自己,回歸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做自己不是執著、自私;當人開始回歸自己時,就會放下很多的負擔,靈魂和自我不再有衝突。自己的靈魂活力被展現,我們愈能夠幫助其他人。就像許多人來看我的門診,不是為了拿藥,而是來感受我生命的活力!怎麼有個人可以活得如此開心!那是一種生命的創造力。

(本文摘自/誰說慢性病不會好:10大慢性病的身心靈療法/賽斯文化)

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靈全人健康醫學學會https://www.facebook.com/TSHM207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