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溶解防曬乳 恐增肝、腎負擔

多汗溶解防曬乳 恐增肝、腎負擔

2018/4/6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規律生活、清淡飲食,保持腸道健康。腸道不只是消化器官,也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而宿便、便秘所產生的毒素會被運送至全身,破壞身體的免疫系統,進而引發過敏,因此,長久觀察下來;皮膚敏感、黑斑痘痘等問題與宿便、便秘有著密不可分的相關聯性。

洗卸合一 降低清潔時過度摩擦

化繁為簡,不要過度保養。接觸肌膚的成分越複雜,越容易造成過敏成因;而且複雜的保養程序與手法,不僅是時間與金錢上的浪費,也容易使肌膚吸收不良,帶來反效果。避免破壞皮脂膜,維持角質層正常代謝。不管追求改善的心多急切,都別忘了截至目前世上沒 有一勞永逸的美容方法,想要肌膚水嫩健康,就不要選擇會破壞皮膚天然保護機制的美容方式。

正確的清潔方式與清潔產品是保養肌膚最重要的第一步,建議選擇洗卸合一的慕斯型清潔產品,避免清潔時過度摩擦與拉扯肌膚。若是沒有化妝可以選擇低刺激性的手工皂,因為在清潔產品中,成分相對單純,最好買敏弱肌膚專用,但是最好不要含有人工色素、人工香料、皂鹼等成分。切記,不要水溫過熱、過冷、過度去油、成分刺激的清潔產品,洗後用毛巾輕輕壓乾,並要記得晾乾毛巾。

留意防曬乳「滲入」 毒素殘留增負擔

盡量選用「物理性防曬」產品,SPF30 已經足夠,勿追求高防曬係數,若是為了清爽使用物理與化學性混合的防曬產品,留意「防滲入」問題,以免汗水過多或者接觸到海水、游泳池等其它水分時,化學成分被溶解、經皮膚吸收滲入體內,造成毒素殘留與肝腎代謝負擔,出門至少三十分鐘前擦上防曬產品,需塗抹一定的量才能達到理想的防曬效果,若在戶外需二到三個小時補擦一次防曬產品。

健康的身體自然會帶來健康的肌膚,注重體內環保代謝,適度運動不可少,可提升身體免疫力;同時也要增加肌膚的免疫力。使用小分子、無香料、零刺激成分的精華液產品,成分越單純簡單越好。紀錄並避開過敏原與食物,不要過度依賴藥物,破壞肌膚自癒能力。

(本文摘自/東方逆齡女王的敏感肌全對策/渠成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