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麻籽油含omega-3 蔬食界魚油

亞麻籽油含omega-3 蔬食界魚油

2018/1/19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有一陣子,初榨橄欖油特別流行,從電視名廚到街頭巷尾的婆婆媽媽,似乎都趕上了這股風潮。先不論其品質優劣參差不齊,從賣場架上各種品牌陳列的盛況來看,橄欖油儼然成為新一代的食品界明星。

新鮮現榨好油 保留有益養分

這來自地中海飲食傳統的油品,有著千年的食用歷史,被視為是抗癌、維持身體正常機能的健康食材。但自從找到在地壓榨的好油後,新鮮,取代了品牌和潮流的催化,成了我們選油的首要標準。

酸敗,是讓油失去原有甘美鮮味的頭號殺手,而那些架上販售的,絕大多數都得仰賴化學方法去除有益的養分—那些特別容易敗壞的元素,才得以延長保存期限。只有最新鮮的,才能稱得上是好油—充滿強大生命力的好油。

燕麥粥加亞麻籽油 食療調節身體

製作亞麻籽油的大姐,和我聊起她研究榨油的起源。是從照顧患有嚴重皮膚問題的先生開始,發現油含有強大的治癒力量,可以對人體產生莫大好處。在她的建議下,我遂又開始了我的油療生活。

在領受真正具有療效的好油滋養下,我重獲新生。每天早晨,在燕麥粥上淋下些許亞麻籽油的瞬間,成了一天當中最振奮人心的時刻。我深深感受到,以食物作為良藥的神祕力量,正如此真實地展現在我與家人的身上。

亞麻籽油被譽為「蔬食者的植物性魚油」

沾麵包、拌沙拉、淋在湯上,甚至是剛打的豆漿奶昔,都要來上一點亞麻籽油,做完美的收尾。許多研究顯示,亞麻籽油富含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與維生素B群,具有強健腦部、抗發炎、改善免疫力和降低膽固醇等功效,被譽為是蔬食者的植物性魚油。

我們除了蛋奶肉不食用外,偶爾也會食用新鮮魚類;即便如此,以蔬果和五穀雜糧為重心的飲食習慣,仍十分需要這珍貴的油,來維持身心的正常運作。不過,在徹底迷戀上那新鮮的風味後,營養彷彿成了附加價值,轉而追求純粹的天然美味。有了好油的加持,良藥不再非得苦口了。

(本文摘自/原味,每一天/大好書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