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雷射精準化 聚會美麗變身不用愁

醫美雷射精準化 聚會美麗變身不用愁

2018/1/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國際市場研究機構Technavio的分析預測,未來4年全球醫學美容市場年複合增長率將接近7%,其中又以雷射應用療程的發展最能帶動市場發展,MarketsandMarkets的調查則指出亞洲地區的成長最可觀,高達12.6%,顯見亞洲人對整體外貌重視的程度,尤其年底醫美旺季到!擺脫「暗沉肌膚」、消除「頑固脂肪」成聖誕跑趴、過年聚會間的美麗效果大比拼。

因著亞洲地區不同於歐美的氣候與生理條件,更不斷推進非入侵式雷射療程的創新應用,皮膚科醫師彭賢禮指出,自然、安全、有效是非入侵式雷射療程越來越受青睞的主因,精準的客製化治療幾乎無痛感的過程,與超短的恢復期,更是貼近忙碌亞洲人的生活需求!

亮眼創新!台醫師發表獨步全球皮秒雷射應用,掃除色素型黑眼圈!

黑眼圈是現代人常見問題,一位30多歲工程師,因長期雙眼掛著深沉的黑眼圈如狸貓般,看起來格外疲倦且心術不正,常給人沒精神、縱慾過度的錯誤形象,嚴重影響人際關係而向醫學美容求助,在治療後成功擺脫陰鬱形象,成為陽光型男!

皮膚科醫師鄭國良特別在日本東京召開的「雷射創新應用亞洲論壇」則分享最新的皮秒雷射治療應用—「黑眼圈淨化術」,醫師表示:「不同波長的皮秒雷射,對於黑色素的吸收效果也不同,選擇單一且波長適中的療程能避免雷射能量在接觸黑色素前先穿越其他紅血球、削弱雷射能量,影響治療成效,溫和適中的能有效改善敏感眼周黑色素沉澱問題,同時搭配特殊透鏡將雷射能量精準聚集,可以活化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進而撫平眼周細紋,讓雙眼更有神!」鄭國良醫師進一步分享,根據其臨床研究與追蹤,目前接受皮秒雷射療程的黑眼圈病患中,69%以上已達到黑眼圈明顯改善五成,掃黑效果亮眼!

除了黑眼圈問題,由於亞洲人皮膚中黑色素細胞較多,較容易造成色素沉澱,臉上除了常見的雀斑、曬斑、肝斑等黑色素斑點,在炎熱的天氣與潮濕的海島氣候下,青春痘問題帶來的色斑與凹疤更是惱人,過往治療不同的肌膚色素沉澱與凹疤問題,常常需要好幾台雷射機器交互治療才能解決,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隨著雷射科技持續進步,皮秒能量釋放時間比起傳統奈秒雷射至少短了十倍,效果以光震波效應為主,可降低皮膚反黑或出現白斑的機率,恢復期也較短,同時搭配特殊透鏡將雷射能量精準聚集,刺激皮下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撫平凹疤,增加皮膚彈性及同時改善色素沉澱或是色素不均的現象。」

打擊頑固脂肪!日女最愛雷射體雕,精準打造黃金身材

除了顏面要顧,身材也要雕塑!彭賢禮醫師分享:「在非手術型醫美療程中,體雕市場成長最為快速!相較於歐美人,亞洲人BMI值較低,整體肥胖的情形沒有這麼多,局部肥胖的情形較為常見,然而有些部位無論怎麼運動節食,頑固脂肪依然分吋不減,此時雷射體雕就可派上用場。診間觀察,台灣消費者最常要求要體雕部位包括臀部、腰部與上手臂蝴蝶袖,以30歲-50歲的女性居多。」

日本醫美權威整形外科宮田成章(Nariaki Miyata)醫師於雷射創新應用亞洲論壇分享在日本蔚為潮的非侵入雷射體雕治療,其表示:「雷射體雕運用較長的雷射波長不容易被表皮、真皮層、水、血色素和黑色素所吸收的特性,能量穿透深,集中作用於破壞脂肪,研究證實可以去除高達24%的脂肪。」皮膚科醫師鄭國良進一步指出,相較於市面上常見的冷凍溶脂,新的雷射體雕一次療程時間只需花費不到半小時,且可以針對多部位同時治療,對於忙碌又想Hold住身材的亞洲女性而言,大幅提高便利性,利用短短午休時間即可讓體態變得更加精進完美!另外,鄭醫師也強調這並非減重的治療,而是身體局部雕塑的治療概念,還是要運動、飲食管理多管齊下,體雕效果才能長久維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