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敷料怎麼選?滲出液多寡是關鍵

傷口敷料怎麼選?滲出液多寡是關鍵

2018/1/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年幼孩童活潑好動,遊戲活動時難免跌倒受傷。藥局販售的傷口敷料種類繁多,經常讓不知所措的家長傷透腦筋。該選用何種傷口敷料,才能讓孩子的傷口快速癒合、避免細菌感染,又能在洗澡時具備防水效果呢?

市售敷料3大類 依滲出液多寡選擇

傷口敷料的主要功能是保護傷口免受外界的刺激、促進癒合時間及降低感染機率,正確選擇敷料,對傷口保護及癒合很有幫助。目前市售敷料大致可分為傳統織物敷料、合成敷料及生物性敷料3大類。

食藥署提醒,民眾自行選購傷口敷料前,應牢記「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口訣。食藥署彙整市售3種主要的傷口敷料簡介,提供不同需求的民眾選擇。

選購醫材時 應認明許可證

選購傷口敷料產品時,第一、要先認識什麼是醫療器材,第二、是在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第三、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醫療器材。

食藥署呼籲,為了保障自身消費權益和健康安全,民眾除了學習認識醫療器材外,在使用醫療器材前,可以先向相關專科醫師諮詢,並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使用過程中一旦發現有不良品,或使用後發生不良反應,可以直接到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或撥打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639期資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