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動手做 養生再也不困難

簡單動手做 養生再也不困難

2017/12/2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李嘉嘉/編輯整理)確保身體健康,維持健康飲食和良好消化系統。如消化系統出現功能失調,身體的細胞和組織無法正常運作,就會導致各種疾病。站在治療和預防疾病的角度來說,是把飲食法置於首要地位。在很久之後,由鑽研吠陀經典的希臘人——希波克拉底,西方醫學之父說:「讓食物成為您的藥物;讓您的藥物即是您的食物」和「吃進肚子的東西,形成了這樣的我們」。

注重食物純淨天然

食物應該要新鮮現做(不要買已經煮好的或冷凍的),如果是熟食,最好在家裡製作。食物,責無旁貸地照料著我們生活,只要求能被尊重。將手機、電腦、電視和其他所有東西,都放一邊吧!就只是吃吧!讓食物喚醒所有感官。了解並重新感受吃進什麼,讓食物在嘴裡融化,不同的滋味蔓延開來;欣賞盤裡食物,其色澤、擺盤!用完餐利用幾分鐘時間審視感覺。自然而然,將會開始重新體認到,所選擇食物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

簡單照著做 綠扁豆南瓜咖哩湯

〔4人份 準備時間:10分鐘 烹調時間:40~50分鐘

〔作法〕

Step1平底鍋放入香料籽和酥油,再將切成片洋蔥炒至金黃

Step2洗淨所有蔬菜,需去皮蔬菜先削好。將蔬菜切成塊狀

Step3將蔬菜、湯塊和1公升過濾水,放入平底鍋,再加乾燥綠扁豆。

Step4攪拌後,加入磨好生薑泥和薑黃泥,邊攪拌邊放馬德拉斯咖哩粉、咖哩葉和阿魏粉

Step5湯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煮20分鐘,偶爾攪拌一下。

Step6待蔬菜湯稍涼,用手持式電動攪拌棒將湯中食材稍微打碎,保留一些蔬菜塊。

Step7將湯靜置數小時,食用前重新加熱。

(本文摘自/阿育吠陀養生湯/橡實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