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口的愛 不妨試著用行動表現

說不出口的愛 不妨試著用行動表現

2017/12/15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夫妻關係改變,常常是因為家庭中發生了巨大的變動,例如因為孩子的出生而改變。通常是妻子將注意力從先生轉而放在孩子身上,而冷落了先生。然而這單純只是小孩子導致的現象嗎?其實丈夫自己的問題也是因素之一。

生性害羞的男性 難以將心意說出口

這是日本夫妻常發生的狀況。這樣說或許有些不禮貌,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日本男性這麼不會取悅女性,有幽默感的人這麼少呢。無論是哪一個的外國男性都能很適時地幽默一下。反觀日本男性,卻並非如此。日本男性是很害羞內向的,但若要惡意解讀的話,也可以說他們是沒有服務精神的無趣男人。

一定有人為他們平反,雖然連『我愛你』這三個字也難以啟齒,但他們一定會用心傳遞愛意。但這畢竟不是演時代劇,不能套用。如果將心意說出口很是困難,那我有個好方法可以傳授-那就是給人驚喜。

不擅長說愛 不妨試試給予驚喜

在家庭裡這個平凡的日常中,用驚喜來加以妝點。這個方法相當受女性喜愛。即使平日愛逞強的妻子,也會因為這突如其來的驚喜而大感震撼,說不定還會哭出來。我想太太並不會在意驚喜的內容,反倒會因為試圖要給出驚喜的先生而感動。這並不代表,平常事事堅強的太太,其實是個強裝堅強的柔弱愛哭鬼。她只是希望你表達愛意,只是希望你愛她。

老後很長,孩子長大後的兩個人老後,會長到你無法想像。好不容易有旅伴了,兩人若不能好好相處,真的很可惜。至於,要給妻子怎麼樣的驚喜呢?想著想著,連自己都期待起來。我認為,人生的喜悅來自收到多大的驚喜與感動。不擅長用語言傳遞愛意的你,請務必試試看超越語言效果的驚喜。

(本文摘自/獨老時代/世茂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