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新北一校一藥師 守護用藥安全

醫訊/新北一校一藥師 守護用藥安全

2017/1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年新北市衛生局結合新北市藥師公會更多元的開創〞一校一藥師〝守護模式,一家藥局選擇一間學校搭配,透過藥師前進校園宣導,進入學生學習的健康課程中,提供師生、導護志工正確用藥及藥物濫用、毒品危害的知識與觀念,更培養出生活中的用藥小尖兵,將知能延伸至家庭。校園有任何用藥問題,找校藥師就對了!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蘇國欽藥師表示,臺灣近8成民眾認為「吃中藥,有病可以治病,沒病可以補身」,近2成民眾憑過去經驗在吃藥,超過1成民眾吃藥不看標示。為加強民眾從生活中建立正確用藥安全觀念,新北市衛生局結合新北市藥師公會社區營造專業的可近性,多年來努力推廣宣導,將正確用藥觀念深入社區鄰里、社團、學校與一般民眾,期望提升正確用藥安全認知並運用於生活中,達到全人健康照護理念。

為了推廣校藥師及用藥安全,106年11月10日上午10時起,新北市藥師公會更結合新北市立板橋區重慶國中校慶活動,擺攤宣導用藥安全,透過設計一系列闖關活動及有獎徵答,讓師生、家長輕鬆獲得正確觀念,更在輕鬆闖關與創新益智問答的參與過程中,紮紮實實的讓師生們獲取正確的用藥觀念,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

 

名稱:新北藥師超貼心 一校一藥師 守護校園用藥安全

時間:1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上午10:00起

地點:新北市立板橋區重慶國中(新北市板橋區國慶路221號)

洽詢:(02)2278-327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