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搔癢感 擺脫慢性陰道炎就靠它

惱人搔癢感 擺脫慢性陰道炎就靠它

2017/10/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有位20多歲的年輕女性,因陰道炎而前來就診。起初出現陰道炎症狀時,她服用婦產科開的抗生素與抗組織胺(按:能減少組織胺對體內受體產生效應,減輕身體對過敏物質的過敏反應。雖然用途廣,但副作用多,如抑制呼吸、頭痛、失眠、腸胃不適等),雖然症狀有好轉,可是之後卻一再復發。現在即使有吃藥,症狀也未獲得改善。

免疫力變差時 75%女性都曾有過陰道炎

陰道炎是75%女性會面臨的典型婦科疾病。只要是女性,一定都曾遇過外陰部搔癢、惡臭、排尿疼痛、黏稠分泌物等症狀。一旦免疫力變差,該疾病就會發生在女性身上,因此它也被稱為「女性的感冒」。

益生菌經常棲息在女性陰道內,幫助身體對抗病菌。然而,只要免疫力下降,壞菌就會增加,進而引起陰道炎。因陰道炎就醫時,通常會用抗生素殺死壞菌,但是抗生素也會一併殺死益生菌,導致免疫力變得更差。

改善飲食與作息 搭配吃藥才有改善效果

搔癢是陰道炎的主要症狀,而女性也應注意抗組織胺的副作用,雖然該藥能消除搔癢感。但長期使用,發炎很有可能會變成慢性發炎。以這名女性患者來說,持續服用抗生素與抗組織胺,免疫力不但沒提升,更引起陰道炎。沒有解決根本原因,只靠藥物暫時舒緩症狀,才會演變成慢性發炎。她罹患陰道炎,卻遲遲無法改善的最大原因,是飲食習慣跟作息。

她是大學生,不但沒吃早餐,又因為上課時間,無法按時吃飯,又經常吃麵包或加工食品果腹,營養不夠均衡。再加上失眠、睡眠品質差,導致免疫力下降。光是吃藥卻不改變生活模式,陰道炎當然不可能痊癒。

薑黃抗發炎、改善陰道搔癢

慢性陰道炎屬於慢性發炎,因此薑黃的抗發炎作用,有助於解決問題。她1天攝取薑黃3次,兩週過後陰道分泌物減少了,搔癢症狀也改善不少。又過了2週,身體功能全部恢復正常。

不僅發炎反應變少,睡眠品質得到改善,整體健康狀態也因為改變飲食習慣而提升。「明明吃藥都不會好,可是吃了薑黃後居然改善這麼多,連皮膚都變好了。不知道是因為吃薑黃,還是少吃麵粉類食物的關係,消化變得十分順暢,肚子不再脹氣。」

如果你跟這名病患一樣,對薑黃半信半疑,我建議你先吃薑黃粉,吃過之後,再下結論也不遲。

(本文摘自/吃一口薑黃,打開身體自癒力/大是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