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迷思多 見紅才做還是會懷孕!

避孕迷思多 見紅才做還是會懷孕!

2017/9/27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隨著價值觀越來越開放,許多年輕族群早已提前體驗「性」的滋味,甚至提前升格的小爸爸、小媽媽。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的數據顯示,全球2.08億懷孕人次中,有41%是屬於非預期懷孕,其中約1成發生在青少女階段。

年輕女性避孕迷思多 見紅才做意外懷孕不知所措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人口統計資料顯示,民國105年15-19歲青少女生育率為4‰,淡水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翁嘉穗指出,門診曾經收治意外懷孕求診的女大生,主訴自己都是經期才發生性行為,對自己意外懷孕感到不解。40多歲的媽媽甚至因為擔心影響女兒學業,對外人說孫女是自己生的第二個女兒。

新型口服避孕藥兼具避孕及改善經前症候群

蔡永杰醫師表示,青少女(年)階段不要有性行為是最有效避免懷孕和感染性傳染疾病的方法。若有性行為,目前最建議的避孕方法就是採取「雙重防護」,即女生定期服用口服避孕藥,男生全程戴保險套。

最新的第四代口服避孕藥,除了使用超低劑量黃體素,副作用低,正確使用避孕效果可達99%,兼具改善經前症候群、水腫、青春痘、多毛及經血量過多等生理症狀效果。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青少女小組召集人、台南奇美醫院婦產科主任蔡永杰醫師表示,每年的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WCD),今年適逢十週年,婦產科醫學會也配合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年輕女性提高避孕意識,降低意外懷孕機會,同時提醒避孕也是男生的責任,男女雙方都要重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