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腸」操過頭 夏季護胃就靠它!

「腸腸」操過頭 夏季護胃就靠它!

2017/8/3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上班族忙碌一天,常常不再正確時間攝取足夠的營養,讓腸胃「操」過頭的結果,不但作息變得更亂、也更容易便秘。根據過往門診幾乎10個人中約有4人會有便秘問題。當堆積在腸道中無法排出,時間一久就有可能引發腸道疾病。想讓腸胃機能好好被保養,除了能幫助腸道菌相平衡的優酪乳外,地瓜也能促使排便順暢,兩相搭配食用就能做好腸道保養。

地瓜不易使血糖上升且具有飽足感

以地瓜來說,其營養成份中帶有鎂、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與維生素B群,及鐵、鎂、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頗高。另一方面,地瓜低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簡稱GI)的特性,在消化過程中不會導致血糖迅速上升且具有飽足感,因此在近年也被封為養生聖品之一。

保養腸胃 優酪乳可搭配270克的地瓜食用

高敏敏營養師表示,優酪乳中好菌能保持腸道健康機能;而地瓜的膳食纖維含有益菌生,除了有助於益生菌的增生,也能抑制腸道內的有害物質。由於人體中有高達95%的菌叢都棲息於腸道中,能夠維持其菌相平衡,也就能夠增強免疫力。營養師建議民眾可選用優酪乳定期補充好菌,且挑選170克至270克的地瓜搭配食用,簡單2招就能保養腸胃! 

上班族一定要注意保養腸胃

夏日高溫侵襲,民眾飲食稍有不慎再健壯的腸胃也會吃不消。高敏敏營養師建議,越是容易飲食失控的日子,越要注意保養腸胃,才不會因一時的放縱換來後續的腹痛。上班族常因工作忙碌無暇照顧自己的腸胃,千萬不要等到釀成大病才後悔莫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