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翹臀的4大不敗法則

擁有翹臀的4大不敗法則

2017/7/25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現今有越來越多的人除了希望可以減去肥肉之外,也希望能擁有凹凸有致的曼妙身材,黃彥皓醫師表示,要維持漂亮的臀型需要做到以下條件: 

1)良好的體重控制/

黃彥皓醫師表示,許多想要有完美臀型的人一開始就針對臀部肌群做運動,這是完全不正確且是最致命的做法。臀部肌群的運動屬於緊實運動,並不具備燃燒脂肪的效果,所以累積於臀部的脂肪並不會直接消失。若臀部肌群運動失當,肌肉容易變大。

所以在還未達到標準體重之前,不需捨近求遠過度專注於局部瘦身。因為這些脂肪不是不被燃燒,而是還沒有輪到它們被燃燒而已。如果體重還未達到標準範圍,只要致力於控制體重即可。

2)飲食調整/

由於醣類造成累積於臀部的脂肪比例極高。建議調整比例如下:

A)日常白米飯中加入3成到一半的糙米,除了可增加纖維量並減少醣類攝取外。 

B)應以大番茄、芭樂、綠色奇異果與蘋果來替代其他種類高糖份水果。且水果攝取量一天應控制於兩顆拳頭大小。 

C)使用代糖食品。若對於阿斯巴甜有疑慮的人可以選用含天然的木糖醇產品即可。

D)多攝取低脂乳酪製品,其中含有特殊物質,對於下半身脂肪的比例調整有幫助。
 
3)正確的增加運動/

此點提到的運動是在於已達到或接近標準體重的人才去做的,局部肌群訓練重點都在於運動到正確部位。所有的動作宜慢不宜快,要很明確的感受自己用到臀部的肌群完成動作才是正確。

4)醫療幫助/

A) 健康的體重控制與藥物局部治: 黃彥皓醫師表示,醫療專業可提供正確的局部塑造法,大部分的病患在瘦下來後,再增加肌群訓練就能擁有很好的臀型。需要額外治療的比例並不如想像的高。 

B) 局部儀器治療與肌肉訓練 :在減重的過程中搭配中頻儀器與醫療處方,並輔以肌肉的訓練,可在減重過程中讓局部臀型修正更加成功。 

C) 玻尿酸注射:近年來玻尿酸的應用範圍極廣,除了可塑造巴西嘉年華女郎般的翹臀之外,也有人運用於腹肌的營造或修飾。優點是快速成型,缺點在於六個月左右會被人體吸收,須重新施打。且僅止於已經瘦下來的臀型修飾,無法直接瘦下臀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