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內而外健康膚質 快看5大正確保養觀念

由內而外健康膚質 快看5大正確保養觀念

2017/7/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在科技時尚發達的今日,有關美的產業,更是蘊藏著無限的商機,舉凡琳瑯滿目的保養品、美妝、美髮、美甲 塑身、醫美整型,很多人為了愛美,不惜花費時間、金錢,不惜花費許多代價,我們不得不驚嘆,美麗的力量無限!

5大正確保養觀念

雖說,愛美是人的天性,我們還是不免發現,很多同年齡的人,可能因為肌膚、身材的差異而看起來相差了10歲左右,撇開天生麗質的條件不說,後天的保養可能會決定外貌的差異,但也有很多人因為過度保養,賠了健康、賠了銀子,還是變胖,還是皮膚粗糙,還是長痘痘

所以,現在我們就要來談,正確的保養觀念,先建立正確的保養觀念,才能帶來健康美麗的好膚質,也才能苗條輕盈又健康。建立了正確的保養觀念,才能由內而外徹底帶來健康美麗的好膚質,體態上也才能纖瘦又健康。

1) 新陳代謝是美膚窈窕的關鍵/

新陳代謝是維持漂亮肌膚與窈窕身材的一大關鍵,要新陳代謝變好,就是要營養均衡、多運動、睡眠充足、多吃蔬菜水果。人體的新陳代謝正常,體內不累積毒素,就不容易發胖,皮膚自然有彈性、光澤。

2) 飲食與保養都要回歸自然/

近年來,無論是飲食、居住、保養,都掀起了一陣自然風潮,醫療科技越是發達,聰明的消費者就越知道,許多食物與化妝品、保養品都添加了不明添加物,一旦食用或使用過度,會累積在體內無法排出或是對皮膚造成負擔,所以要身體健康,皮膚自然亮麗,就是要食用或使用最天然的食物與保養方式。

3) 戒除不良的習慣/

想要擁有苗條的身材,健康有彈性的肌膚,就要遠離一些不良的壞習慣,像是抽菸、喝酒、熬夜、化濃妝、暴飲暴食、愛吃油炸食物等。

4) 注意基礎保養及防曬與空氣污染/

有些人平時不注意皮膚基礎保養,卻本末倒置買了一堆化妝品與保養品,如果你覺得越保養皮膚越糟糕,那你可能要注意檢視自己有沒有遠離空氣污染,如出門騎車要戴口罩,出門有沒有穿長袖,或拿傘避免陽光曝曬?平時洗臉有沒有做到深層清潔?晚上回家有沒有卸妝?這些可能都是影響你皮膚好壞的因素。

5) 飲食要均衡,實行蔬果579/

前面已經說過,飲食均衡,皮膚與毛髮才會吸收均衡的營養,也才會呈現自然的光澤,而每天實行蔬果579 的主張,可以兼顧健康與美麗,讓皮膚自然水噹噹,身材也可以輕鬆達到穠纖合宜的標準喔!

(本文摘自/輕瘦美69種超簡單天然蔬果魔法/大喜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