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招牌做運動 瞄一眼改善惡視力!

看招牌做運動 瞄一眼改善惡視力!

2017/6/1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如果要持續看近物作業,有時候必須有意識地望向遠處。」想必很多人聽過這樣的建議。不過實際上應該很少人辦得到吧!電腦、閱讀、讀寫的作業。至少每1小時1次,讓眼睛離開作業中的內容,稍作休息,留意眨眼,讓眼睛保持濕潤吧!

簡單的看招牌做運動可解決眼睛疲勞

理想的方式像是去超商買個飲料。也可以起身上廁所。去茶水間裝個茶。「去距離你稍微遠的同事那裡聊聊天。」總之,重點是完全改變映入眼簾的景象。就算眼睛再怎麼苦,也無法吭一聲。「不要一直看近物,想要看一下遠處。」「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差不多該好好伸展一下了。」「居然對著電腦2小時……。已經到極限了!」或許調節對焦的睫狀肌正在吐露那樣的心聲。

在此要介紹能擊退智慧型手機老花眼的「看招牌做運動」。可以讓自己留意到眼睛的疲勞以及眼睛方面的問題,是很好的方式。或許過於簡單,反而會讓您懷疑:「那樣就可以了?」不過,這個方式是有科學根據的運動。「看招牌做運動」,瞬間就能結束。即使在每天工作中進行,也不會有人注意吧!

盡可能選擇較遠的物品 1小時1∼2次

作法相當簡單。先從作業場所決定看得到的最遠文字作為「目標物」。目標物最好是從窗外可以看得到的招牌、標語等。如果看不到外面,牆壁上的時鐘、月曆、海報等宣傳品也沒有關係。不過盡可能選擇較遠的物品。

舉例來說,目標物決定是從窗外看得到,寫著「○○藥局」的招牌。覺得「啊∼累了」,就請看一下「○○藥局」的招牌。這樣就能讓眼睛輕鬆不少。雖然只是一瞬間,卻能讓睫狀肌獲得伸展。請1小時進行1∼2次看招牌做運動。

其實這個方法是以前眼鏡行常做的視力檢查方式。檢查來配眼鏡的人的視力時,就會指著店外,詢問:「看得到那個招牌的文字嗎?」因為配眼鏡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實際在生活中「可以確實看到遠處道路的標誌等」。即使是短時間轉移視線,就能讓睫狀肌獲得伸展,使眼睛感到舒爽!

喵一眼就能早期發現眼睛問題

稱為運動,卻花不到一秒鐘。最佳做法是,一想到就「瞄一眼」。此外,這個運動也能作為視覺檢查的指標。在一般狀態下觀看目標物,之前都能讀出來的文字,某天突然難以辨認,文字模糊或是擴散,應該就是眼睛出現什麼問題,請前往眼科等訂定對策吧!

「瞄一眼」就能改善智慧型手機老花眼、早期發現視力惡化或眼睛疾病等。這不是很棒的事情嗎?

(本文摘自/拯救智慧型手機老花眼,避免頭痛、乾眼症、肩膀僵硬,以及憂鬱症!/健行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