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對才有效 即食燕窩怎麼吃?

補對才有效 即食燕窩怎麼吃?

2017/5/28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採訪報導)燕窩經過不同的製程工法而分為許多種類,像是我們常聽到的即食燕窩與現燉燕窩,就是市面上常見的燕窩產品,然而,就口味與營養價值方面哪一種是比較好的呢?

現燉燕窩較新鮮 即食燕窩具方便性

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現燉燕窩是最新鮮的,但必須要注意浸泡、清洗以及烹煮的時間不能過長,因為燕窩的營養價值會隨著高溫加熱而逐漸遞減,而即食燕窩是較具方便性,兩者的營養價值並無差別。 禧元堂公關經理陳采寧表示,即食燕窩與現燉燕窩,因為煮法不同、機器不同,簡單比喻,現燉燕窩就像剛煮好的馬上吃一樣新鮮,即食燕窩就有點像罐頭食品感覺,口感比較起來當然是現燉、剛煮的最好吃。

即食燕窩能立即補充優質的蛋白質

極具方便性的即食燕窩,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可能多是攝取到不健康的蛋白質,而即食燕窩就是一個能立即補充蛋白質的優質來源。禧元堂公關經理陳采寧表示,若是時常要出國出差或是國外待產的人可選擇即食燕窩,不僅攜帶方便也免除了烹煮的麻煩。

即食燕窩應在何時吃最有效?

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建議,一般成人在早上空腹時吃40~60克,如果是病人或產後媽媽,除了早上食用以外,晚上也可再吃一次,完整補充所需的營養。禧元堂公關經理陳采寧表示,即食燕窩每天定時.、定量,持續補充是最有效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