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食燕窩百百種 3步驟簡單選

即食燕窩百百種 3步驟簡單選

2017/5/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採訪報導)隨者母親節的腳步接近,不少民眾都想選購即食燕窩送給最親愛的媽媽補一下!然而,市面上即食燕窩的品牌繁多,總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其實民眾只要在購買前多多觀察與比較,像是查看即食燕窩的形狀、配方、價格以及品牌等等,就能放心購買,讓媽媽吃得安心又健康。 

步驟一:觀察外觀

禧元堂公關經理陳采寧表示,即食燕窩的顏色會因為糖分的品質而在溶液顏色上有所差別。另外,如果搖動時會有像勾芡一樣的濃稠感,而且搖動得較慢的即食燕窩就是加入了懸浮劑,它會讓燕窩看起來像浮在溶液裡,感覺量比較多;而只有添加冰糖水的純燕窩搖動起來比較快。

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選擇即食燕窩時首要考量的是固形物的比例,正常固形物與水的比例至少要3分之1,例如:90克的即食燕窩,固形物至少要到30克,一般成年人攝取量也是要到30克才有一定的效果 ,若是一罐裡面固形物不到10%,則可能是只有大量糖水和極少量的燕窩,建議固形物要有一定的比例。

步驟二:檢查甜度

另外甜度也是選擇即食燕窩一個很重要的標準,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糖分的比例和燕窩的品質是有相當大的關係,若燕窩是經由藥水洗的,就必須要靠甜味壓過藥水味,因此過甜的燕窩就要小心是否有過多的藥水殘留的問題。禧元堂公關經理陳采寧叮嚀,有些即食燕窩會經過調味,像是加入蜂蜜、冰糖等,雖然營養價值不會打折,但是要小心可能會因為順口而攝取過多的糖分,造成身體不必要的負擔。

步驟三:確認有無相關檢驗報告

燕窩在挑選前需打破迷思,以正確的觀念去選擇與食用,並掌握選擇燕窩的3高原則-高品質、高規格、高安全性,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要注意燕窩是否經過進口報關與具備正式的檢驗報告,這些都可以向店家索取查閱,購買前只要多一個步驟就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然而,即食燕窩一天需要吃多少的量呢? 禧元堂公關經理陳采寧表示,舉例來說,一罐小罐裝的即食冰糖燕窩75ml,燕窩含量20%,一瓶就等於一日所需。若是孕婦保養的話小罐裝的可能不夠,建議吃大罐裝的即食燕窩,一天早晚各一匙才足夠滋養母體與胎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