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癢不一定有大問題

頭皮癢不一定有大問題

2008/3/28

雄性禿好發於30~40歲,但有人20歲前後就可能出現,而且有一部份並無明顯之家族史,原因可能是個人的遺傳特質,也可能是現代家庭人口太少,不易顯現,如果像以前的大家族,族人動不動就上百人的,遺傳的現象就可以一目了然。

臺安醫院皮膚科醫師 沈兆煇表示,當有突發性的掉髮出現,最好先請皮膚科醫生協助診斷,如確定是雄性禿可以考慮服用propecia每天1毫克或嘗試用高濃度的落建(5%)來治療,然而這兩種藥都屬於處方藥,病患絕不可以任意增加劑量,因為醫學研究的成果顯示,並非提高劑量就會更有療效,患者應對藥物治療抱持正確且嚴謹的態度。

頭皮癢不一定有大問題,切勿把頭皮抓傷,如果癢到造成個人困擾,可以請皮膚科看診,甚至調整洗髮精,平常應避免激烈流汗、喝酒、吃辛辣食物以及用指甲抓傷頭皮。市面上的洗髮精大致上不會造成負面的影響,除非您對薄荷(Mint)過敏就避免含有該成份之產品。當然也千萬不能用熱水燙頭皮或太熱的吹風機吹頭皮,免得太過度刺激頭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