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住情緒!婚姻不變質

Hold住情緒!婚姻不變質

2016/10/1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對親近的人,什麼話都可以說!」在日本,很多人具有這種錯誤觀念,因此在面對家人或朋友時,不少人也毫不保留地用語言表達情緒,問題是,這樣很容易就會破壞雙方的關係,夫婦之間,因為脫口講出不該說的話,最後導致離婚的案例也相當多,「既然是夫婦,應該沒有問題吧!」就是這種過於大意的想法,才會讓人發出輕率的言行。

想說的話說出口 可能演變為離婚

在美國,很多家庭也存有這種想說但是無法說出口的情況,就像白領菁英家庭,欠缺丈夫可以對妻子坦白、妻子可以對丈夫說出真心話的環境,因為,想說的話一旦說出口,對方可能會要求離婚,同時向自己要求一大筆金錢的贍養費。

或者離了婚之後,2人又都覺得寂寞,必須去找精神醫生做心理諮詢,這樣的案例也很多,日本的婚姻情況則不太一樣,夫婦就算不小心說話傷到了對方,總有一方會比較忍耐,因為口角就隨即宣告離婚的案例,到目前為止很少見。

保持信任 必須遵守最低限度的禮節

但是今後的時代,如果說出對方已經強調過「唯有這個,我不能原諒」、「只有那件事,我不希望你說」等這類的事,夫婦之間的關係就會出現裂痕,雙方也很可能因此導致離婚。

在婚姻之中,彼此要能保持信任,就必須遵守最低限度的禮節,只因為是夫婦或家人,就應該言無不盡,其實事實上並非如此,唐突的言語會脫口而出,主要是因為心情太放鬆了,尤其是喝了酒、膽子變大的時候更要注意,因為此時,你可能會控制不住情緒,說出唐突的話,因此要特別留意。(本文摘自/療癒好情緒/天下雜誌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