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教師太胖 3招健康謝師恩

3成教師太胖 3招健康謝師恩

2016/9/27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根據「2013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發現,全國過重及肥胖率42.7%、腰圍過大比率28.1%、未天天攝取5蔬果比率66.3%,其中以教師族群而言,33.5%教師過重及肥胖,22.5%教師腰圍過大,57.2%教師未天天攝取5蔬果。

堅果抗氧化 促進腸胃蠕動、保護心臟

國健署表示,教師若能落實健康的生活習慣,將對學生從小養成健康習慣影響深遠,歡迎老師與同學對於飲食、身體活動及體重控制有任何疑問,都有專業人員提供解答及相關意見,另外,國健署也提供「3招謝師恩」:

1)    好禮健康送 /

以堅果、水果取代巧克力或不健康食品,作為健康的教師節禮物,堅果種子類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纖維質等營養素,可降低壞膽固醇(LDL-C),亦有抗氧化、促進腸胃蠕動、保護心臟等功能,不僅免除多餘包裝造成環境負擔,同時收到滿滿的心意。 

2)    樂動增健康 /

老師平時長時間身處教室,不妨邀約老師一齊戶外健走、騎腳踏車、踏青等,藉由大自然洗滌將疲勞一掃而空,並能增進師生感情,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周必須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係指個人從事讓心跳稍微加快的中度量活動,例如快走、跳舞等活動),研究顯示長期維持每天運動,不僅改善各項身體機能延年益壽,還能在運動時使腦部產生腦內啡,使人心情愉快、舒解壓力。

3)    分享健康吃 /

若要與老師聚餐,選擇點菜或1人1份定量餐食,以8分飽為原則,減少攝取多餘熱量,一同共享清淡、少油的健康餐點,搭配無糖飲料或白開水,並以水果取代附餐的甜品蛋糕,健康享受師生共餐的樂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