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C肝 人生回甘」 全民好心肝系列講堂開跑

「根治C肝 人生回甘」 全民好心肝系列講堂開跑

2016/9/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近期新聞資料顯示,政府將整合相關資源規劃國家型C肝防治計畫,針對以下5大族群建議優先健保給付:接受過干擾素治療不幸失敗者、肝硬化患者-經評估干擾素無效者或血小板過低,不適合接受干擾素者、接受過器官移植者、合併其他病毒者:如HIV、肝功能低落-出現黃疸、腹水或排隊等待肝臟移植者等,預計明年起C肝新藥納入健保給付有望。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楊培銘教授指出,此治療優先之順序乃不得已之作法,患者即便不屬於這5大族群,自身也應隨時提高警覺,千萬別延宕治療!

消滅C肝及早治療為上策 不明資訊不輕易相信

楊培銘教授說明,肝臟是沈默的器官,發病初期往往沒有明顯症狀,等到症狀發生時,往往病情已相當嚴重。因此,平日遵循治療C肝三部曲:主動篩檢、積極就醫、早期治療,以免延誤病情。楊培銘教授指出,注射長效性干擾素合併口服雷巴威林的傳統組合療法,因其副作用較大,讓大多數患者卻步,導致病情持續惡化。隨著抗C型肝炎病毒口服新藥上市,建議經濟能力許可之患者,不該繼續等待,應及早接受治療才是較佳的選擇。

楊培銘教授也提醒,由於新藥價格較為昂貴,有一些患者透過網路或是代購仲介購買數萬至數十萬不等的學名藥,期望能夠治癒C肝。但是這些學名藥,並無正式臨床使用報告證明其藥效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對於患者缺乏保障,因此建議患者應接受正規治療方式,了解自身疾病進程,選擇合格且安全的治療才是對抗C肝的最佳對策!後續也期待能有較完善的機制,讓台灣的C肝病患以合理的價格接受品質保證的原廠C肝口服新藥。

肝基會全民好心肝系列講堂 9月24日好心肝服務中心開跑

楊培銘教授說明,肝基會長期致力於國人肝病衛教及篩檢、鼓勵積極治療,希望能與各單位齊心守護國人肝臟健康,因此特別舉辦2016「根治C肝 人生回甘」全民好心肝系列講堂,邀請各大醫院5位醫師分享C肝正確衛教資訊,首場將於9月24日好心肝服務中心開跑,接續於9月25日台大雲林分院、10月8日嘉義基督教醫院、10月15日高雄醫學大學、11月26日柳營奇美醫院,共計5場。講座現場可索取最新改版肝炎小手冊,獲得最新肝炎正確觀念。若有任何有關系列講堂相關疑問,歡迎撥打肝基會服務專線:0800-000-583或上至肝基會官網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