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心病死亡率高 6招擁有「強心臟」

女性心病死亡率高 6招擁有「強心臟」

2016/5/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據衛福部103年十大主要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女性因心血管相關疾病,死亡人數高達20,267人。女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在更年期後每5歲成長近乎一倍,女性發生心臟疾病症狀相較於男性也有所不同,且女性發生心肌梗塞者之死亡率亦較高。為了更強化女性對心血管的預防能力,國民健康署建議可以從6要點著手,方能擁有好「心」情。

控制三高為首要 遠離中風危機

據102-104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資料顯示,40歲以上女性高血壓盛行率為32.44%、高血糖16.31%、高血脂27.85%,隨著年齡增加三高的控制也是要積極處理的健康問題,若患有三高將增加罹患中風的風險,需要更積極的控制病情,不可輕忽。

健康6招 婦女擁有好「心」情

邱淑媞署長,也提供女性健康6招:「控制體重」、「規律運動」、「健康飲食」、「定期篩檢」、「控制病情」及「保持愉快心情」等,以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打擊心臟血管疾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