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她臉紅又癢 男友口水竟是過敏原兇

慘!她臉紅又癢 男友口水竟是過敏原兇

2016/1/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多年前美國一部愛情喜劇「幸運之吻」,男女主角用親吻交換彼此的幸運,且開啟一段奇妙的緣分,但當另一半的唾液成為過敏原,恐怕要懷疑是否被上天捉弄了。中國有名女子常因不明原因,而使臉部紅又癢,經檢查發現,竟是對男友的口水過敏。

共振指標爆表 她果斷換男友

據了解,女子一直以來,都不知道過敏原因,這次因臉部再次出現過敏反應,在男友的陪同下前往醫院就診,檢查過敏原時表示,每次發癢的時候,都是在男朋友親了她之後,於是院方取男友的唾液,透過生物共振儀器進行實驗,結果顯示,共振儀上的指標高出極限值30,這表示,病患對男友的口水過敏。

當地醫師表示,可透過生物共振儀進行減敏治療,但原理非常複雜,需要每週1次,共8次,採規則性的、漸進式地將過敏原注射至病患身上,以期改變體質,而達到減輕過敏症狀的目標。但病患聽完嫌麻煩,稱倒不如換男友,而後沒有再回診追蹤。

減敏治療要挑人 3大族群較適合 

減敏治療並不適用每種過敏源,根據過去《優活》曾報導,以過敏性鼻炎、氣喘,及蚊蟲叮咬過敏者為宜;其他如濕疹、蕁麻疹、腸胃過敏等過敏疾病的效果較差,另外,一般醫師在選擇治療的病人時,以3大族群為考量:

1)年齡5-6歲以上可以合作者。
2)已接受藥物治療及環境改善後,仍然氣喘發作頻繁,或仍是病情控制不佳者。
3)病人有不能有效避開的過敏原(如家塵、塵璊、黴菌、花粉等吸入性過敏原),而病患卻對其嚴重過敏者,因為這些過敏原大量的存在於四周的環境,或是有些時候因生活習慣或職業關係,很難避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