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產後媽咪最怕身材走樣、臉蛋回不去

調查:產後媽咪最怕身材走樣、臉蛋回不去

2015/12/1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採訪報導)雖說懷孕是上天給予最好的禮物,但產後不適及身體變化,卻常被媽咪們認為是老天爺開的玩笑;根據醫美診所調查發現,台灣產後婦女對於外貌煩惱,分別為身材肥胖、妊娠紋及胸部問題,顯示體態、外表變化仍是產後婦女鬱悶、困擾的關鍵。

紋路斑點改不掉 逾7成願接受醫美療程 

孕婦真的好辛苦!不僅得經歷10個月的懷孕過程,生產完還得接受身體變化,像是乳房下垂、體態走樣、膚質改變,出現皺巴巴紋路等都是產後婦女的煩惱。調查指出,媽咪們認為產後最有女人味的藝人,以身材火辣生過3個孩子的小S奪冠,賈靜雯及賈永婕分別位居第二、三名;至於藝人最令媽咪們稱羨的部位,則以臉蛋膚質佔了37.7%居首、其次為腰部30.1%、胸型佔10.4%。

不只如此,調查還顯示,產後媽咪最想改善身體部位前三名依序為身材體雕、紋路和斑點;且有超過7成婦女願意接受醫美療程拯救外貌。對此,整形外科醫師張峯瑞表示,瘦身的不二法門還是必須靠運動及飲食控制;但若是局部肥胖,就得借助醫學美容改善。

局部肥胖靠抽脂 借助非侵入式醫術

張峯瑞醫師說,經臨床治療發現,產後婦女最容易肥胖的部位分別是下腹部、臀部、大腿及手臂;其實這些局部肥胖部位,可以靠抽脂手術雕塑或借助非侵入式醫學美容,包括超音波、小腰姬、威拉體雕等改善。但是他強調,體雕不是減重,不論抽脂手術或非侵入式體雕課程,都無法直接讓體重下降。

至於產後婦女最常出現的胸部問題,如胸型下垂、乳房萎縮、乳房大小不一、乳暈過大及乳頭突出等;張醫師說,可進行提乳、複合式隆乳、乳房重建和乳暈及乳頭縮小術等,不過民眾得根據自身問題、期望和預算,充分與醫師討論找到適合自己的術式,效果才會比較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