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痘痘更愛來!壓力大、清潔不當 粉刺也找碴

冬天痘痘更愛來!壓力大、清潔不當 粉刺也找碴

2015/12/1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冬天皮膚問題還真多!不只因為天氣乾冷使肌膚緊繃、乾澀,連夏天易出現的青春痘都可能在此時上門!事實上,錯誤卸妝、清潔不乾淨、內分泌失調及使用劣質化妝保養品,都會使痘痘、粉刺放肆在臉上「亂竄」;因此不想讓美麗臉蛋出現痘疤、黑頭粉刺等,應從日常保養做起。

每當氣溫降低,多數民眾都會忽略清潔重要,總是隨便將洗面乳一搓就往臉上塗抹;甚至一天下來也只用清水胡亂帶過。事實上,只要臉上的油脂沒有清除乾淨,不管一年四季,氣溫高或低,痘痘、粉刺還是會「冒出頭」。

年紀長肌膚缺乏彈性 T字部位毛孔擴大

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痘痘冒不停、毛孔粗大的原因略分為3種:如油性肌膚毛孔粗大者,因為天生體質易分泌較多油脂,加上本身的老廢角質與髒空氣結合後阻塞毛孔,形成黑頭粉刺、痘痘和粗大毛孔。其次為「鬆弛型毛孔粗大」,主因是年紀增長使肌膚張力和彈性不佳,再加上皮膚含水量不足,導致T字部位與兩側毛孔變大。

內分泌失調 色斑、痘子全都來

此外,許多女性上班族因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此時情緒更容易暴怒、不穩定;若加上飲食沒有節制,很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導致皮膚出現色斑、長痘等情況,且多數人常使用不適合肌膚的化妝品及不當卸妝,都是加重皮脂腺分泌、造成反覆長痘的原因。最後,胡亂用手、器具擠粉刺和痘痘,也會使毛孔凹陷、擴大,應特別注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