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後憂鬱症恐排名第一 董氏推跳繩運動預防

15年後憂鬱症恐排名第一 董氏推跳繩運動預防

2015/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進入12月,天氣開始變濕冷,最適合躲在被窩賴床,民眾也容易出現懶洋洋、提不起勁、失去活力的現象,在憂鬱症越來越普及的現代,董氏基金會表示,許多研究皆指出,運動是紓壓、不憂鬱的不二法門,試試讓身體動起來、心情自然跟著變好。

世衛組織:未來每100人 5個有憂鬱症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在2030年憂鬱症造成的疾病負擔損失,將成為所有疾病排名的第一名。現今全世界有3.5億人罹患不同程度憂鬱症,換算下來平均100個人中有5個人罹患憂鬱症。

而運動是預防憂鬱情緒最簡單的方法,因此董氏基金會積極推動運動紓壓教育,希望讓所有民眾建立運動紓壓習慣,減緩憂鬱疾病化現象。董氏基金會連續4年舉辦「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提升民眾對跳繩運動的認識及參與,透過多元化的推廣,使跳繩在民眾印象中不再停留是民俗技藝活動,能將其視為操作便利又好玩的運動。

從小養成運動習慣 預防憂鬱上身

這幾年跳繩運動於全台超過63所學校重點推廣,吸引超過11萬名學生參與,成為特色運動。董氏基金會同時也鼓勵同學們從小養成運動紓壓習慣,用快樂迎向2030年,反轉世界衛生組織的推估預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