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懶惰嗑美食 掌握4招煞住體脂肪!

天冷懶惰嗑美食 掌握4招煞住體脂肪!

2015/11/12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好累喔!好想當蛋黃哥喔!」秋冬真是個讓人懶惰又易發胖的季節;不只因為天氣冷,體溫下降導致食慾大增;又加上此時節日相當多,美食大餐、冬令進補樣樣來,不免也讓體重急遽飆升。因此,戰勝體脂肪不僅是持續面臨的課題,也需要極大毅力與耐心。

秋冬維持體重 掌握4大對策

剛過完「單身貴族」獨有的光棍節後,緊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聖誕、跨年,而多數人過節不外乎大魚大肉、美酒佳餚,再加上氣溫低、下雨天而降低運動時數讓體脂肪快速攀升。對此,雙和醫院復健科醫師劉燦宏說,秋冬的確是體脂肪狂飆之時,應掌握4大對策,才能又瘦又快樂的度過年尾、迎接新年!

1)適當泡澡/偶爾泡點熱澡可以提高體溫,促進血液循環並幫助睡眠,且維持正常作息。

2)攝取蔬菜/平常在家、聚餐時盡量多吃蔬菜類食物,幫助消化並減少高熱量攝取。

3)量體重/養成每天量體重習慣,並嚴格監控自己體重變化,避免突如其來的「飆高」!

4)規律運動/根據WHO建議,成人維持理想體重應每週做 150分鐘之中強度運動,且每次持續10分鐘以上;若天氣太冷可改為室內運動,改善四肢冰冷、血液循環等情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