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感染流感機率高 幼童、老人最要當心

秋冬感染流感機率高 幼童、老人最要當心

2015/10/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秋冬將至,台灣近日日夜溫差漸大,流行感冒盛行的季節即將到來,醫師表示,全年都有可能被感染流感,但是秋冬被感染的機率更高,而學齡兒童以及老年人最容易被感染,建議民眾應定期接種流感疫苗、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以及咳嗽禮節。

頭痛發燒、肌肉痛是主要症狀

衛福部南投醫院兒科阮偉珉醫師表示,流行感冒主要是透過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所產生的飛沫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尤其在密閉空間裡,由於空氣不流通,更容易造成病毒傳播。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部分的患者伴有腹瀉、嘔吐等症狀。

但是,大部分健康成年人在感染流感後會自行痊癒,但少數患者可能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因此建議民眾如果出現流感症狀後,應盡速就醫,即早治療。

阮偉珉醫師也說,預防流感的方法有定期接種流感疫苗,平時應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以及咳嗽禮節,如戴口罩、打噴嚏時遮住口鼻、如果生病的民眾或孩童,建議在家休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