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擦腮紅!玫瑰花飲行氣活血 助肌膚紅潤

免擦腮紅!玫瑰花飲行氣活血 助肌膚紅潤

2015/10/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玫瑰花總是給人浪漫、唯美的感覺,只要男生拿出一朵、兩朵、無數朵玫瑰,不管自己是不是那位「幸運兒」,總能嗅到濃濃情意;其實,這充滿甜味的花朵除能讓人欣喜,若將其喝下肚,不只能舒緩體內運氣,達到鎮定、安撫作用,還可調整經痛,對女性有很大的幫助。

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中醫師認為玫瑰花味甘,能補脾氣;若將胃調養好後,其他臟腑也會跟著搭上順風車。此外,因為玫瑰花氣味清香,從中醫角度看來可以行氣活血、疏肝解鬱,因此利用玫瑰花食療還能養肝!

不只打造自然美肌 還能調經養肝

美麗動人的玫瑰花,常被拿來當作婚禮佈置、送禮之物,近年來養生風氣盛行,許多業者更是利用玫瑰花萃取,製作成茶飲、肥皂、沐浴乳等,不過雖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玫瑰花氣味,但中醫證實,用玫瑰花進行食療除了有助消除不安、焦慮、憂鬱情緒外,還可改善臉部暗沉、調整氣色,甚至可調解女性因月事引起的經痛、漲奶等不適。

此外,由於玫瑰花能幫助改善肌膚暗沉問題,讓氣血通順,使臉上看起來就像擦過腮紅一樣;而在泡玫瑰花時,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入冰糖、蜂蜜,以減少玫瑰花澀味;特別注意的是,因為茶葉中有大量單寧酸,若與玫瑰花同時沖泡,會影響玫瑰花舒緩肝臟、化解鬱悶等功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