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腦疫苗全台缺貨 疾管署籲暫緩前往非洲

流腦疫苗全台缺貨 疾管署籲暫緩前往非洲

2015/7/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日前有報導指出,國內腦脊髓膜炎疫苗大缺貨,有民眾跑遍整個台北都無法施打疫苗,讓他很困擾,日前疾管署出面說明,因國際疫苗供應短缺,導致國內疫苗無法如期進口。

疫苗短缺 留學生可入境當地再施打

疾管署表示,近期非洲爆發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情,國際疫苗供應短缺,導致原訂今年6月進口的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無法如期進口,預計8月底才能正常供應。籲請民眾於疫苗短缺期間,延緩前往非洲烏干達、衣索比亞等23國,及因簽證必須接種疫苗的地區,至於將赴國外之留學生,請於入境該國後再行接種。

咳嗽遮口鼻 良好習慣取代疫苗注射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為腦膜炎球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疾病,而現用四價流腦疫苗則可預防A、C、Y、W-135等四種血清型的細菌所造成的感染症,目前疫苗由疾管署統一專案進口,於旅遊醫學合約醫院提供赴高風險國家的旅客自費接種。

8月底前赴國外留遊學者,因本預防接種項目不影響旅客入出境,建議於國內可先諮詢醫師相關預防措施,以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衛生良好習慣取代注射疫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