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酒?研究:罹酒精肝無藥可醫 死亡率達三成

愛喝酒?研究:罹酒精肝無藥可醫 死亡率達三成

2015/4/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碰杯飲酒,不醉不歸,當心罹酒精肝,一個月內死亡率高達三成!根據英國的最新研究指出,目前用在於治療酒精肝的藥物,對於減少其死亡風險,沒有任何幫助,換言之,酒精肝不可逆,無法透過藥物治療,隨時都有肝衰竭的可能性。

酒精肝死亡率高 一年後半數人肝臟壞死

此研究已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研究分析一千多名患者,治療酒精肝的成效,他們發現,普力多寧錠劑(prednisolone)與配妥西菲林(pentoxifylline),此兩種用來降低酒精肝炎的成效不彰,不管持續治療多長的時間,患者在一個月、三個月、一年的死亡率,並未有明顯的改善。

研究人員甚至警告,長期飲酒過量引發酒精肝,隨時都可能導致肝臟衰竭,患者在一個月內的死亡率,將高達三成以上。整體而言,這些接受治療的患者,一成六於一個月內死亡,三成於三個月內死亡,一年後幾乎半數以上的人全都不治,或僅能接受器官移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