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傷心」!研究:離過婚容易罹患心臟病

好「傷心」!研究:離過婚容易罹患心臟病

2015/4/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一段感情走向破裂,不免淚眼婆娑,天天以淚洗面,心也跟著碎成一片又一片,但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一段感情的結束,尤其以離婚慘淡收場,除了心碎,恐怕真的會「傷心」!

此研究來自美國杜克大學。研究分析一萬五千人的資料,長達近二十年所得出。研究發現,這些樣本之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離過婚,而這些離婚者,其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都較未離婚的人高出許多。

女人為愛而活?離婚衝擊較男性來得大

研究進一步指出,離婚婦女,罹心臟病風險,高出常人二成四,若離婚多次,風險更會暴增至七成七以上!不過研究也顯示,離婚對於男性的健康衝擊,就來得較小,風險僅有一成三成不等。

為什麼離婚會讓心臟病危機纏身?研究人員指出,因為離婚所造成的精神苦悶會使免疫系統產生劇烈壓力,進一步刺激荷爾蒙的失調,長期下來就會對健康產生影響。觀察台灣離婚率,居高不下,平均每三對夫妻就有一對以離婚收場,可見愛情難測,還須謹慎面對,現實與浪漫之間,著實要拿捏得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